还在为家务担心吗?别怕:它来啦:扫地机器人

2024-01-05 阅读651 评论0 喜欢0

家用扫地机又叫懒人扫地机、扫地机器人,是智能家用电器的一种,能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一般采用刷扫和真空方式,将地面杂物先吸纳进入自身的垃圾收纳盒,从而完成地面清理的功能。一般来说,将完成清扫、吸尘、擦地工作的机器人,也统一归为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陌生了,不知从何时起,扫地机器人逐渐受到中国都市家庭的青睐。随着亲朋好友的推荐,俨然快像冰箱、洗衣机一样成为房子的标配。这一智能家电越来越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得力助手,说真的,扫地机器人的出现是真的帮助了我们很多,效果还是可观的。但是正因为使用人群的增多,使产品的种类也随之增多,带给用户不少的选购烦恼。尤其在一二线城市它已经逐渐得到了普及。随着科技的发展,扫地机器人的品牌和种类也在不断地丰富,不同功能、价位的扫地机器人让我们眼花缭乱,我认为选购扫地机器人首先要对它有一定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再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市面的扫地机以目前几个品牌为主科沃斯、地贝、福玛特、irobot、NEATO、海尔、憬源丰、ILIFE、小米、飞利浦 以上几款是目前比较热门的几大品牌旗舰款产品,在智能性上这几款可以说是扫地机器人中的佼佼者。

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米家扫地机器人采用日本原装进口的NIDEC无刷电机,具备超强的吸力,再加上优秀的沿墙清扫功能、更贴合地面的浮动主刷,从而确保了吸尘效果,增强了清洁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对比的产品来说,米家扫地机器人不仅拥有非常优秀的清洁能力,且售价仅为1699元,降低了用户购买的门槛,性价比极高,成为了扫地机器人中的口碑爆品。

浦桑尼克雪豹金采用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通过机体本身和充电基座的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定位坐标,抗干扰能力强,具有极高精确度,室内定位误差可以控制在1cm以内;此外它柠檬金配色带来的温驯近人的感觉。简约设计,巧薄机身,使得雪豹智能扫地机器人能够很通畅自如地进入家具底部进行清扫,这让用户在家具的选择上有了更大的余地。

Dyson 360 EYE这个新颖的造型有点抢戏,真正的重点和黑科技是这个360度全景摄像头,也是产品的命名由来。采用360度全景摄像头,每秒采用30帧图像来创建全景图,从而“绘制”室内清洁路线,定位也是非常先进。可以说是扫地机器人中的颜值担当了。

iRobot980作为目前最高端的扫地机人器,自然也是内置了多种传感器,可以更好地理解工作环境,其中vSLAM视觉导航技术的应用,让它可以绘制室内的清扫地图,同时更好地区分已清洁和未清洁的区域。虽然它的质量口碑都还不错,但是因为它的价格对一般的家庭来说仍然偏高,所以在中国就不如小米受欢迎。

以上几款旗舰级扫地机器人在智能性方面都表现优异,而就功能、价格等方面而言,我会从性价比更高的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和浦桑尼克雪豹金两款中进行选择,再考虑到扫地机器人的整体功能,肯定是有拖地功能的浦桑尼克雪豹金更胜一筹,但要是对拖地功能不是很介意的话,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