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该如何选择,你知道吗?

2022-12-20 阅读726 评论0 喜欢0

现如今,我们每个人都成了手机重度使用者,几乎人人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手机。那么尴尬的事也会伴随而来——手机没电怎么办?手机关键时刻没电很痛苦,等待手机充电也很痛苦,别担心,还有——充电宝!!!在购买充电宝时很多人都不太会挑选,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如何正确选择充电宝吧!

挑选移动电源,首先要看的就是它的标定电量,电量越大,能给手机充满电的次数也就越多。如果我们一般手机用户,建议选择5000毫安容量就行,虽然有些人理解的是充电宝质量越大质量越好,事实上,容量越大,也是对技术的要求比较高,可能是更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在选择合适的就可以了,不要盲目追求大。

其次就是电芯的选择,这是谁没有办法忽视质量的一个关键话题,也是关乎着我们人身安全的一个重要成分,电芯须是优质新鲜的。电芯是一款移动电源的核心所在。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两种安全优质电芯分别是锂离子(18650)电芯和聚合物电芯,其中又尤其以聚合物电芯的安全性更好,在使用过程不会出现爆炸等危险,使用寿命也更持久。山寨移动电源大多是使用价格低廉、质量低劣的电芯,更有甚者,使用衰退的二手废旧电芯,翻修电池或拆机电芯,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消费者不能贪图便宜而购买了使用不合格电芯制作的移动电源。

在购买时一定要选择锂聚合物电芯,这种电芯比其它电芯使用是更加安全。

当然还有其外壳,外壳要具备防火能力。当错误使用导致移动电源内部出现故障起火时,好的外壳材质能隔绝内部故障与外界环境,阻止产品本身燃烧甚至蔓延到周边环境,避免事态扩大威胁到人类生命财产安全。所以一款好的移动电源必须具备防火阻燃的外壳。

最后,就是看其品牌,好的品牌一般质量优先。相信品牌的力量,毕竟,相对而言,无论是技术还是实力都比杂牌的产品要好,还可以从消费者使用后或售后服务加以完善,而且,在网络上购买,又要比实体专卖店价格更实惠,论从实用、或口碑方面,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这里可推荐一些比较好的充电宝,如罗马仕(ROMOSS)、品胜、小米、爱国者等的,都还是OK的。

充电宝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方便,同时充电宝本身也是一定重大安全隐患。在选购充电宝时,不要光看那些造型好看的,要选择自己适合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