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使用基础知识|快门速度该怎么调?它的作用是什么?

4 小时前 阅读6028 评论0 喜欢0

当我们拿起相机,不管是对于拍照还是专业摄影,都需要深刻了解快门与曝光之间的关系。如何你对快门知识了解得非常透彻,那么你的摄影水平也就上升一个层次了。

而我们常见的数码单反相机快门速度在1/1000s到30s之间。如果在拍摄的时候,你有特殊需求,可以使用快门线来满足(3小时、4小时)。一般准专业机最快的快门速度为1/8000s。而常用的快门速度:1/8000s、1/4000s、1/2000s、1/1000s、1/50...30s.

上面这张图其实很好的反应了快门与曝光之间的关系,用简要的一句话概括就是“快门速度快、进光量就少;快门速度慢、进光量就多”。那么我们在摄影实践时,怎么使用快门优先速度。

小编举一些生活中的例子

①正在飞行的鸟:1/2000s

这个数值的快门速度拍出的鸟是的清晰,相反拍出来的主体会糊。如果想要拍出鸟扇动翅膀,快门速度就要降到1/400左右。

②人的运动:1/500~1/1000s

这个快门速度能更好将运动中的人物最精彩的瞬间捕捉下来,比如运动员踢足球、打篮球等

③街拍:街拍:1/250~1/500秒

④风景:1/125秒

⑤车流:1/15~1/60秒

很多人想要拍出车流动的感觉但又要保证主体的清晰,一般拍摄方式是,对着汽车定焦,然后相机跟着汽车移动,车与汽车构成90度的时候按下快门,此时车子是清晰的,而背景会模糊,车子的流动感自然就会呈现出来。

⑥瀑布:1/8~2秒

如果你想拍出流动的线条感,快门速度一般要控制在这个范围,

⑦烟花:2-8s

快门的作用:

快门的作用主要就是控制曝光时间的长短,不同的曝光的时间所拍摄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快门除了用于正常的曝光,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用来表现自然界中的动感。

小编总结:快门的数值绝对不是死的,它很灵活,在摄影实践中,大家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拍摄。如何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在下方留言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