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打印打印一个新时代!!

2023-08-19 阅读47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8月16日消息】占据着实体经济主要部分的制造业是推重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尤其在如今世界各国将主要精力投入在高端技术和制造业投入的情况下将类似于此的等高尖技术运用于制造业促进行业升级,更是关乎企业发展、关系国家综合实力增强和国际地位提升的头等大事。

虽然伴随着社会经济以及新兴尖端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制造业的弊端开始逐渐地暴露出来,生产效率还存在着很大的可以提升的空间。而这项技术的出现给予了制造业一个全面转型升级的机会。

3D打印革新的运用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不同于3D打印传统制造业产品的每个部件都有一套完整的生产系统。3D打印的着重点在于整体制造一步到位,这就节省了产品各个零部件的物流运输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什么是3D打印技术

简单来说,3D打印就是新的三维打印。通过将一层又一层不同的“图形”的累积,就形成了一个三维的物体。就好比是搭建房子,砖块是一层一层的,但累积起来后,就成一个立体的房子了。

具体来说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为基础,将金属、塑料等作为粘合剂作为打印材料的一种技术。将电脑与3D打印机连接起来是一种可以将绘制的图纸打印出模型的一种手段。在现在这一技术已经被应用于各行各业,人们用它来投入于服装、建筑模型、汽车、巧克力甜品的制造等。

3D打印与传统的生产方式有很大的不同,3D打印最大的优点是无需机械加工或任何模具就能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直接生成任何形状的零件,从而大幅度地缩短研制产品周期。3D打印还能够打印出一些传统生产技术无法制造出的外型,3D打印技术还能够简化整个生产流程,具有快速有效的特点。

3D打印主要运用于医疗业、文物保护行业、建筑设计行业等主要行业。该技术在医疗领域还可以为器官移植患者量身打造所需器官。打印人体器官需要特殊的高分子材料,才能做到不对人体排异!

每一层的打印过程分为两个步骤,首先喷洒一层特殊胶水在需要成型的区域,胶水本身体积很小而且不易扩散。然后均匀的喷洒一层粉末,于是遇到胶水会迅速固化黏结,而没有被喷洒的区域仍保持着很松散的状态。耗材由传统的墨水纸张转变为胶水粉末,当然这些都是处理过的特殊材料,不但对固化反应速度有要求,对于其他很多都有直接影响。受到喷打印原理的限制打印速度一定不会很快,较先进的产品可以实现每小时25毫米高度的垂直速率,相比早期产品有10倍提升,色彩深度高达24位。

这项技术的运用对实现更清洁高效的生产,有保护环境的重要作用。这对保护环境、减少资源浪费、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