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质数一数二的苹果耳机EarPods尽有这么大的秘密,你知道吗?

2024-03-03 阅读86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8月14日消息】耳机是一种把电能转换为声能的电声换能器。专业上一般将耳机称之为头戴耳机,而术语上的耳机只指与人耳耦合的电声换能器。耳机和扬声器的功能一样,都是重放声音的,它们之间的区别是,扬声器向自由空间辐射声能,而耳机则仅在一个小的空腔内形成声压。用耳机来重放真实声场加给人耳鼓膜的声压,在物理性能上比用扬声器重放要好。在实际使用中,耳机是与人耳耦合的。这样既没有声波间的相互干扰,又不受空间的限制和“混响”的影响。

现在的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小孩子,大都喜欢用苹果手机,无论是手机、电脑还是其他电子产品,苹果的产品做的都是非常出色的,但是用了这么多年的苹果产品,你真的对它了如指掌了吗?耳机还只是听音乐、打电话的功能吗?

有人认为这是降噪麦克风的开孔,还有人认为这是为了泄露某种频率的声音而设计的,这就更离谱了。首先,耳机的本质就是一个放在你耳朵里的小型音响系统,电流推动耳机内部的振膜振动推动气流发出声音。但是如果耳机内部振动带动空气流动的话,耳机内部会因为气流的流动导致气压升高,升高之后会增加振膜振动的阻力,从而导致耳机声音发闷,不够通透。

经常使用苹果手机的朋友应该也发现了耳机上面会有多个大小不一的孔洞,其实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些小孔区别耳机真假!这些孔洞可以让空气流入流出,释放内部压力,使扬声器振动更加自如,带来更好的音质和更重的低音,如果你把这些孔洞堵住,会发现耳机的低音明显减弱,这时耳机可以断定是正品的,反之,就是假的!是不是很简单?

长按凹槽,当电话打进来时,我们只需要轻点一下线控上的凹槽部分,就可以接听电话,在通话期间如果有插播电话,此时通过长按线控中间的凹槽我们可以进入通话保留的状态,既不挂断先前的电话,也可以和临时打进来的电话进行沟通。

耳机上的“+”“-”可不单单只是接听电话那么简单的,在我们打开相机的功能时,只要轻按音量“+”号或是“-”就可以进行单张照片的拍摄,不断的连续点击这个按钮可进行多张连拍,再也不用高高的举这手机在那边凹造型了!

这下大家明白了吧,小小的苹果耳机原来有这么大的秘密藏在这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