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第一代ipone到iponex“远古”的静音键设计至今不肯放弃呢?

2024-03-12 阅读72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7月31日消息】iPhone手机,在手机行业中的地位可也说是无法撼动的。苹果公司,对于iPhone的设计,也是有着极其苛刻的要求。从第一代ipone到现在的iponex,静音键都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可能会发现一个有趣的设计:从第一代iPhone开始,实体静音按键就一直在手机侧面的位置,没有任何变化。许多用户期初对于这颗静音键都不怎么在意,并且以为这样的这颗按键,根本没有什么用。但是苹果把这样的设计,一直保留到现在,其实还有深意的。

为什么这么“远古”的设计至今苹果仍然不肯放弃呢?但是安卓手机却没有,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很简单,小编来给你们讲一讲!

这个静音键可谓是乔布斯老爷子当年延续下来的经典设置之一,当年的智能手机往往会有大量的情景模式,比如普通、户外、睡眠、会议等等,其实我们绝大部分情况下只需要“静音”和“非静音”两种模式即可老实讲,这实在是一个超级贴心的功能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设计理念的传承。可以说,苹果公司十分注重创新,也注重传承。这点从诸如home键、耳机孔、音量键、静音键的设置上就可以看出,几乎所有型号的iPhone都沿用了这样的设计。(虽然iPhoneX对home键和耳机孔作了改变,音量键的设置也稍稍有改动,但总体上的风格都是一致的。)

第二,考虑到实用性。单考虑外观可不行,实用性才是最重要的!开会时、向老板汇报工作时,铃声突然响起来可真够尴尬的。而如果需要将手机调至静音,要多长时间,3秒、5秒?又需要什么操作,先给屏幕解锁,再找到“铃声设置”,然后才可以开启静音模式?太麻烦了!有了静音键,只需要轻轻一下,就可以将手机设置为静音模式,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真的超级省时省事有没有!

作为像苹果这样的大公司,它沿用的任何设计,或是对原有设计的改动,都要充分建立在考虑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同时,这样的设计也正体现了苹果的理念:简单、实用、方便。

现在除了iPhone和一加手机以外,已经几乎没有手机保留这种实体静音键了。能坚持自主设计,不模仿不跟风的手机品牌已经越来越少了。这样人性化的设计,还是值得肯定的。保留的经典设计,也充分的体现了苹果简洁、方便的设计理念,也许几代以后的iphone无论怎么变,这个“静音键”也不会变。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