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购完美空调契合家装风格,6大问题提升家居品味

2024-02-26 阅读58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7月31日消息】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对于每个家庭来说,购买家具是买房子之后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了,其实好房子也需好空调来配,契合家装风格,提升家居品味,已成为一种新的潮流。眼下正是三伏天,气温节节攀升,很多地方都是酷热难耐,又到了靠空调续命的日子了。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空调都认识,许多朋友对空调都并不陌生,但要讲到空调的选购,大多数人却是一窍不通。但是我们购买空调的时候,我们会疑惑应该选择哪一种空调才是最好的呢?买空调万万要注意这几个问题,要是不懂可就真得后悔了!别看空调长得都差不多,里面的门道多得很!

看价格

明确自己的需求与心理价位是选好中央空调的第一步。不仅要选择符合自己心理价位的产品。还要根据根据自家的房型结构选择合适的家用中央空调, 根据房间的用途和功能,选择家用中央空调的能量控制。

看负荷

选购中央空调。第二步要考虑的是 房屋的面积与朝向,再看看房子围栏机构是否有大面积玻璃窗,一般而言,普通家居环境所需冷量 达到房间最大总冷负荷量60%—70%就可以了,这样可以节省投资,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看位置

选择合理的空调布局。主机位置,要置于 通风散热良好便于维护的位置,同时,要尽量隐蔽,避免影响房子的外观或噪音过大。室内机位置,应和室内装修布局相搭配,多暗藏在吊顶内,一般只需25厘米的高度就可以放置,同时,安装时要注意通风良好。

看风口

确定室内机与风口。一般情况下, 每12平方米的空间,需要一匹的空调。每个房间或厅一般只需要一台室内机或者一个风口。若客厅面积较大,或呈长方形,可以多加一台室内机或风口。

除甲醛/自清洁这些功能有用吗?

空调的本职工作是调节室内温度,不过随着人们对室内空气环境的深入关注,空调又增加了一些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附属功能,比如去除PM2.5、除甲醛等。

空调去除PM2.5要么是通过IFD集尘模块来实现,要么是增加一小块HEPA过滤网,受限于空调的机身结构,无论哪种方式最终的净化能力非常有限,而且增加HEPA滤网还会对空调自身的进出风造成一定影响,后期更换HEPA滤网也相对比较麻烦,并不能成为选购产品的理由,不如单独买一台空气净化器好用。

不仅除PM2.5效果不如人意,根据去年上海市质量技监局对8个品牌15款产品的抽样送检,13款对外明示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空调甲醛净化效率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率达100%,把除甲醛寄希望于空调并不现实。

然后是自清洁功能,它是通过在空调换热器表面产生结霜或产生的大量冷凝水来清洁上面的灰尘,越来越多的空调都具备了这项功能。但要知道的是自清洁不等于是不需要清洗,最外层的滤网还是要按时清洗,而且自动清洁可以减少灰尘的附着和霉变,但还达不到彻底清洁的程度,比如贯流风扇就很难清理干净。

看服务

选择专业服务。家庭中央空调的服务,不仅包括售后服务,还包括 售前的咨询、方案设计、安装施工,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尽量选择服务佳、信誉好的企业,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在购买空调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空调这样当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就不用负担的太多了,而且当我们在选择空调的时候,建议大家也不要选择一些面积比较大的空调,只需要购买与家中的面积相符合的空调就可以了。为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的方便。让我们更顺利的使用起来。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