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重启之后,为什么第一次使用必须要密码呢?

2024-04-20 阅读109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7月25日消息】现在的智能手机越来越方便了人的生活,与此同时为了更加便捷人们的使用,很多的智能手机也都搭载了指纹识别,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这些搭载了指纹识别的手机在重启之后第一次都必须先输入密码才能正常解锁,而想要通过指纹解锁是不可能实现的,只有输入密码之后才能使用指纹解锁,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传统的指纹识别。他们首先就是要储存你的指纹然后通过传感器去感受。无论是Touch ID还是安卓系统的指纹识别指纹都是单独的存放在一个与指纹识别传感器相关的存储设备中,而这些硬件与手机的核心并不能直接访问,而是需要输入密码之后,这两者之间才能构架出一道桥梁,这也是为了用户的安全着想。同样的国产的手机品牌作为安卓系统的载体也将开机指纹解锁失效,与上面的原理相似。

说到重启手机除了手机主人必须要重启之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被小偷偷走了手机,而小偷偷走手机后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都会立刻关机,然后等上十几个小时或者是几天,这个时候手机第一次使用需要密码解锁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如果第一次可以使用指纹,那这个手机多半是废了,因为我们平时或多或少都会在手机的指纹识别器上粘上汗渍或者污渍这些上面会将我们的指纹保留下来,这就好比将钥匙放在门外等着别人来开门,这样手机的安全性就基本为零了。

此外如果说手机的安全解锁还是使用传统的密码解锁最为安全,不过就是相对来说繁琐了一些,不过还是安全最为重要。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