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用AI打开智能家居生活

2024-03-19 阅读1986 评论0 喜欢0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火爆异常,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将深刻改变社会生活和世界面貌。人工智能技术与家居生活深度融合也将产生巨大经济和社会价值,促进制造业转型和新经济新业态的形成,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涂鸦智能作为全球化智能平台与智能家居厂商、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等合作,推出包括生活家电、智能厨房、环境健康、安防摄像等产品,覆盖了智能家居的方方面面,将智能家居产品用户体验不断升级。

用AI满足用户“痛点”需求

当前, 在一系列涉及人工智能的科幻电影以及围棋人机对战等社会热点新闻刺激下, 大众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的功能期望普遍已经上升到社交、尊重乃至自我实现层面。然而市场上的智能家居产品仍然是对传统家居产品的锦上添花式的创新, 面向伪需求的炫技式产品层出不穷, 而少见在理念与产品层面颠覆式的革新。

只有真正做到智能化的人机交互和机器学习,才能打开智能家居的新格局。正如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总裁陈燎罕所表示;“真正的智能化,不仅仅是简单的连接和控制。”要实现智能设备和人一样思考, 能准确地辨识出语音指令,能精准分析出某个特定场景下一步的任务并执行,在这个过程的关键正是人工智能领域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的具体应用。

毋庸置疑, AI技术的落地应用将颠覆整个智能家居市场。然而要满足用户的“痛点”需求,还需要以人为本,因此涂鸦智能在设计各类智能家居应用情景的背后,实为对用户家居生活不同层次追求的满足。例如涂鸦全屋智能的实现,当你在回家的路上,就能够感知你准备回家,自动开启家庭模式;如果今天有雾霾,那么家里的空气净化器就开启了;如果是晚上,比如说11点以后老人和小孩半个小时没有在床上,就会考虑是否发生意外,触发警报等。

涂鸦智能以AI为基石赋能制造业

随着智能家居相关技术的进步、产业发展和市场成熟, 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诉求将逐步转向“智能”的提升,除了满足消费者日常的安全诉求、实用诉求与娱乐诉求之外,向着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交互、情感等诉求方向迈进。

这就要求涂鸦智能在解决传统制造商“高成本、长周期、开发阻碍多、产品兼容性差”等几大痛点之外,以AI技术为基石为制造产业赋能。

涂鸦智能化商业平台在产品形态上注重软硬件结合,涵盖硬件接入、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三方面。并将平台开放给硬件制造商,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硬件制造商在应用场景上的创新。而涂鸦智能根据智能家居产品的特点提供完整的系统整合方案, 直接将厂商自身的硬件产品与涂鸦智能化平台整合连接, 从而避免接口不兼容, 使得硬件供应商得以专注提升硬件设备的性能和质量, 赢得市场竞争。

另外,涂鸦智能不断在大数据云端处理能力、人工智能、感知识别技术等方面不断迭代升级,持续优化产品性能、提升用户体验。目前,Tuya智能云已覆盖包含中国、美国、欧洲、中东、东盟等在内的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智能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超过10000家客户,为近11000款智能产品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产品触达数千万消费者。日处理设备请求量超过200亿次,日语音AI交互600万次,累计数据量达到1PB。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