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进军电视领域 或将推“圆角屏幕”电视

2024-03-19 阅读61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5月22日消息】根据香港媒体hkcpc5月21日的最新报道,日前三星取得一项全新专利,这项专利显示出三星极有可能在未来推出采用圆角边框的电视。三星早在此前就已推出多款曲面屏手机,而三星的这项新专利可能就意味着三星要将这些技术推广到电视领域。

近年来随着手机行业的蓬勃发展圆角屏幕已经被广泛的应用。电视也正朝着纤薄时尚的方向不断做出惊人的改变,曲面电视今年也陆续得到许多公司的推崇。三星早在去年10月12日就已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了一项“圆角屏幕”的电视显示设备专利,并于本月初正式获准,该专利向用户详细描述了“圆角屏幕”的电视显示屏设计,并能够运用在OLED和LCD面板上。

虽然这两种屏幕类型都可以采用“圆角屏幕”设计,但三星主要还是会在LCD面板之上发展。然而“圆角屏幕”的LCD液晶电视是一项技术挑战,如果背光与圆角电视合在一起使用,最重要的必须是将光源均匀分布在显像管上,也应该是在圆角处,因此圆形部分中的光源之间的距离必须是基于曲率来设置。

当然这款“圆角屏幕”设计的电视与我们现时采用的电视在影像视角也不会有太大的分别,我们可以猜测三星推动‘圆角屏幕’电视的主要目的,相信绝大部分原因只是为了美观而然,未知日后是否会成为电视新的趋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