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八代酷睿处理器,标压版与低压版有何区别?

2024-03-27 阅读268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5月22日消息】英特尔的第八代酷睿标压处理器与往年有很多不同,在 AMD 强势崛起的情况下,英特尔改变了很多,以至于新一代标压处理器性能提升显著。那么这些新的标压处理器性能究竟如何,和上一代处理器产品有什么区别呢?今天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此次英特尔发布的第八代标压处理器产品总共有七款,除去了两款面向企业用户的志强系列产品,还剩一款 i9、两款 i7 和两款 i5,和第七代处理器相比,英特尔今年的处理器产品路线精简专注了不少。

此外i7-8850H 和 i7-8750H、i5-8400H 和 i5-8300H 之间的差别很小,只是在频率上略有不同。而且i5-8300H 和 i7-8750H 会成为未来游戏本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两款处理器。

现在绝大部分搭载八代标压处理器的笔记本刚刚上市,在性能测试方面的数据还不是特别多。不过我们还是可以通过部分信息,来大致了解下八代标压处理器的很多基本性能。

目前 Notebookcheck 已经公布了 i7-8750H 的跑分成绩,在 Cinebench R15 中,单核成绩为 173.3,比 i7-7700HQ 提升了 9%,幅度相对比较小,这可能和这款处理器的主频较低有关。

i7-8750H 的多核跑分为 1091,比 i7-7700HQ 狂涨 51%,看来应该是增加的物理核心和线程数发挥出了巨大的威力。

在八代标压处理器发布之前,英特尔公司早在去年就推出了面向轻薄本的八代低压处理器。同样和上代产品相比,八代低压处理器产品的性能提升非常显著。那么英特尔第八代标压、低压处理器之间的性能差距有多大呢?

在跑分和理论性能上,八代低压处理器虽然算不上弱,但是也并不适合用在游戏本上。因为八代标压处理器的性能会比低压版强很多,在 Notebookcheck 的测试中,在 Cinebench R15 跑分中,i7-8750H 的多核性能比 i7-8650U 强 68%,单核性能可以说几乎是它的两倍。

而且八代标压处理器和七代标压处理器的主要差别在于核心线程书单增加,所以在多核性能上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