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A12 手机处理器,性能高功耗低。

2024-03-27 阅读65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5月9日消息】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可能会搭载名为A12的手机处理器,这款手机处理器的工艺制程和性能都将有极大的提升。据悉苹果下一代手机处理器 A12 在 GeekBench 中的跑分为单核 5200、多核 13000 左右。而现在 iPhone X、iPhone 8 搭载的 A11 的跑分成绩大概为单核 4200、多核 10000,也就说 A12 处理器的单核性能大概提升了 24%,多核性能提升了 30%。

在它的制程方面,A12 采用了 7nm 工艺,功耗也会有进一步降低。不过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 A12 大核的功耗问题依然存在,不过苹果正在着力解决。A12 处理器的核心数和架构信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另外在当前的手机市场上,和高通三星相比,苹果所制作的处理器在性能上依然拥有不小的优势,A11 处理器在 GeekBench 中的单核跑分是骁龙 845 的两倍。不过GPU 性能方面,或许是因为苹果第一次自研的原因,在产品的部分测试中,理论性能还是不如骁龙 845 集成的 Adreno 630。

当然在实际使用中,A11 处理器其实也存在游戏时发热降频的问题,例如时下热门的绝地求生手游中,即使是 iPhone X 也做不到全程满帧。台积电的 7nm FinFET 工艺相比 10nm,号称能在同性能下降低 40% 的功耗。

对高通和三星来说,现在就想要追赶上苹果的脚步并不容易。主要由于苹果平台和它们分属两个不同平台,所以不会直接拿来比较。而且高通三星旗舰处理器的性能也完全能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而且对于很多人来说,选择 iPhone 还是安卓手机,处理器性能可能不是一个最主要的考虑因素。苹果新 iPhone 和 A12 处理器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使用它了吗?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