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X拍照功能强势来袭 打造"治愈系"自拍

2024-03-23 阅读73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20日消息】自拍一直是很多米粉尤其是女性米粉最看重的手机功能。所以在小米6X上有了全索尼CMOS传感器倾力打造拍摄功能的使用。其中2000万像素的索尼IMX376更是因其独特的技术,再搭配上小米开发的人工智能算法,使小米6X的前置摄像头拍摄水平更上一层楼。

索尼IMX376的独特之处究竟在哪?我们从像素排列上就能看到不同之处,一般的摄像头传感器像素排列是GRBG(绿-红-蓝-绿),一个GRBG组合就是一个像素;而IMX376的像素排列却是RRRR/GGGG/BBBB的形式,四个同色小方块构成的单位再按照GRBG的顺序排列。

如果我们以GRBG的组合计算,索尼IMX376的一个像素相当于普通排列的四个像素大小,由此原本1.0μm的像素变成了2.0μm的大像素,这就是我们说的IMX376使用的像素四合一技术。随着像素的增大,进光量也随之越高,拍出来的照片也就自然而然地越明亮,这一点在暗光场景的拍摄时尤其重要。因此IMX376像素四合一后的2.0μm大像素非常适合夜景拍摄。

而在光线充足的场景拍照时,高像素带来的解析力效果也更加明显。这时索尼IMX376就能利用Remosaic技术,将每个2.0μm的大像素还原为四个GRBG排列的1.0μm像素,这种排列方式充分享受2000万像素的好处,白天拍照更加清晰。

海量自拍的大数据以及拥有人工智能的辅助,这让即使没有双摄像头支持的小米6X在虚化处理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体现在人物场景中,无论你要求的是头饰、手势、道具还是多人自拍,小米6X都能轻松实现精准虚化。

不仅可以实现精准的单摄背景虚化,凭借其强大的人工智能运算能力,小米6X的前置摄像头另外还可智能识别12类自拍场景,并且进行人景分离处理调校,无论你喜欢的是油菜花、薰衣草、樱花,还是都市夜景,都能让你轻松获得美美的专属优化自拍照片。

还有广受好评的前置柔光灯、自动HDR、AI美颜功能也在小米6X上继续沿用。对于那些喜爱彩妆的女性用户,小米6X的AI护妆美颜功能肯定是都想要的。小米6X就可智能识别面部妆容,在美颜的同时还能智能保护唇部、眼部化妆细节颜色。

2000万索尼IMX376前置相机、柔光灯、AI护妆美颜、AI人像虚化,这么多种技术的联合应用让小米6X的自拍效果更上一层楼。

这次小米6X的前置2000万相机可以称作是"治愈系"自拍,甚至成为了女性用户们放松心情、忘却烦恼的一种手段。今天心情不好就用小米6X自拍试试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