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5G网络3D视频通话技术黑科技曝光!

2024-01-27 阅读59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16日消息】目前的手机行业趋势是5G技术将会引领下一波换机潮来临,各大手机厂商来也是摩拳擦掌开始为5G时代做准备。最近又有网友曝光了一项据说是OPPO的新技术,这是一项基于5G的科技感十足的全新通话技术。该技术利用5G网络的超高速传输特性将大量的3D数据实时传输,借以实现实时3D视频通话,通话的效果就好像我们看的科幻片中的全息影像,给人一种面对面聊天的感觉。

从曝光的照片来看OPPO这项技术不仅使用前置摄像头充当画面捕捉的载体,似乎还同时使用了3D结构光组件,这个组件在安全性、抗暗光能力方面表现更好,用户的使用体验也会再上一个台阶。这也预示着OPPO很可能已经将3D结构光相关技术研发出来,未来的手机有很大程度会拥有与iPhone X同样的3D面部识别功能。

根据之前公布的消息5G网络会在2016~2018年完成第一步的技术研发试验,在2018~2020年之间也就是现在进行第二阶段产品研发试验,并且实现2020年商用5G的目标。而OPPO早在2015年就已经成立通信标准团队,该团队的研究实力在国内手机企业里处于领先水平。

如今OPPO已经成为高通 "5G领航"计划的合作伙伴,并在第一时间成为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的首批成员,而且与国内外多所高校开展技术创新与合作,共同推动5G技术的发展。

陈明永曾经表示OPPO将成为首批推出5G手机的终端厂商之一,从此次曝光的新技术就不难看出OPPO已经开始着手研发5G网络的场景化应用,我们不妨期待这项技术能够早日量产上市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