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高烧”怎么治?小编带你寻找深度原因!

2024-01-21 阅读51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10日消息】夏天即将到来啦!不知道小伙伴们对自己的心爱的笔记本的散热能力有没有信心呢?它是否已经开始温度升高、噪声变大了呢?小伙伴们不妨跟着小编的节奏为你的爱机做一次深度检查和清洁,为夏季的使用做好准备。

首先检查笔记本电脑侧面散热窗孔,如果你感觉散热片及周围壳体的温度很高,而且出风很弱或没有出风,这有可能是散热孔、散热窗堵塞了,你可以使用吹风工具吹开这些灰尘和毛絮暂时解决这一问题,如果有明显结团的灰尘可以用曲别针打散或勾出来,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应该拆机进行一次彻底清理。

如果你发现你在清理散热孔、散热窗后小本本的温度并没有下降,那么就应该仔细听一听内部的声音,如果听到非常刺耳的噪声,或者完全没有声音,就很可能是散热风扇出现了故障或完全停转。对于风扇故障可以通过为轴承加油、压实接口和触点等方式解决哦。

对于一些轻薄型的笔记本电脑,金属板+键盘的对流散热方式是和散热管散热、温控风扇散热并列的散热主力。键盘上的积尘或油垢会堵塞这些"透气孔",从而影响散热能力。所以在很多轻薄本、超极本的检查和清洁中就要考虑到键盘面的散热孔及其清洁。

和台式机一样笔记本的散热片与芯片间也需要使用硅脂等导热材料加强接触,一旦硅脂失效、硅脂层进气或者接触不良,就会出现风扇狂转但排风温度不高,笔记本的处理器温度也居高不下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清理干净旧硅脂后,重新均匀涂满硅脂并将散热片重新安装好。

笔记本通常采用热管连接高热芯片和散热片的这种统一式散热设计,热管失效的话紧靠金属管的热传导也会造成散热效率过低,热管失效的话只能根据笔记本型号进行购买整个散热系统。

经过这几项基本检测和相应处理办法呢,小伙伴们的笔记本应该可以持续“冰凉一夏“啦!不过小伙伴在使用笔记本的过程中也应该注意小本本的运行状态从而防患于未然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