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Jovi智能系统,不一样的人工智能。

2023-12-05 阅读84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4月4日消息】vivo 的新款智能手机 vivo X21,吸引你的可能是这款新机的全面屏设计和屏幕指纹,但是它更特别的它的人工智能系统——vivo Jovi。

Jovi 最特别之处是其默默在手机内部工作,当用户在使用手机不同的功能时,它能够主动提供对应的智能化定制服务,在不需要“语音”的情况下,它就已经读懂了用户的需求。

vivo X21通过搭载高通骁龙多核神经网络加速芯片 660AIE 和 6G 大运存,并且将一切可利用的多核心硬件资源整合用于人工智能复杂的神经运算,Jovi 能够得到强大的人工智能运算能力,以及多个 AI 任务同时运行的能力。

除了自身硬件的支持外,在算法和策略上,vivo 希望通过分析统一的智能家居接口、传感器数据、革命性的算法感知用户当前的场景,然后根据声音、图像、视频等数十个维度的信息输入来进行分析、计算、决策等操作,最终会整合vivo自身和行业垂类服务的能力,然后带给用户个性化的智能服务。

针对逆光拍照和美颜,Jovi 会根据用户的性别、肤质、肤色和场景光线,智能匹配各种美颜方案,综合后给出更合适的美颜建议,在逆光下同样能够避免人脸过黑、背景过亮等问题,使得拍摄场景的适应性更广。

基于 3D 景深信息的自拍光效,会通过人像分割,还可以针对人像主体进行单独的补光、虚化、暗角、滤镜等技术,达到轻松模拟和加强摄影棚光、舞台光、单色光等效果,相比普通的算法优化,在 Jovi 的加持下,算法会结合手机各方面的数据分析,程序优化会有更多的“思考”,“美颜”自然会更加出色。

在用户进行游戏的时候,Jovi 会识别出用户当前的使用场景,然后硬件资源会主动的向提高游戏性能倾斜,以让手机的性能最大化发挥,同时未退出游戏的情况下,后台会继续保持运行,避免来电、微信聊天等可能导致游戏掉线情况发生。

另外Jovi 人工智能还拥有智慧识屏、驾驶模式等模式。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