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Exynos 9810处理器,高性能‘神U’。

2024-01-07 阅读59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9日消息】三星Exynos 9810处理器主打一个概念:本地AI计算,从而加速类似人脸识别、拍照场景识别、语音控制识别系和端用户行为推测的能力。Exynos 9610这款芯片采用了和Exynos 9810一样的10nm LPP制程工艺制造,并且是由4个Cortex-A73大核(2.3GHz)和4个Cortex-A53的小核(1.6GHz)构成的八核处理器。

同时Exynos 9610集成Mali-G72 MP3 GPU和Cortex-M4F协处理器单元,它内置的基频芯片下行速度最高支持LTE Cat.12 3CA 600Mbps,上行则支持到Cat.13 2CA 150Mbps。在拍照方面Exynos 9610增加了视觉深度处理模组,而且可更深入做到人脸检测、多帧降噪、模拟景深等功能。并支持1080P分辨率下的480fps慢动作摄影,或是4K 120fps录制和回放。                                    

既然这款芯片是用来冲击神U称号的芯片,Exynos 9610自然少不了AI属性。据悉这颗芯片集成了专用AI单元,三星称之为 vision image processing unit(视觉图像处理单元)。   但是从已知的资料分析来看,Exynos 9610的AI单元和高通新款骁龙处理器一样都是“软AI”,它是依靠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硬件和一个神经网络引擎软件组成,并非像苹果A11和麒麟970那般集成独立的硬件NPU单元。  

但是从已知的资料分析来看,Exynos 9610的AI单元和高通新款骁龙处理器一样都是“软AI”,它是依靠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硬件和一个神经网络引擎软件组成,并非像苹果A11和麒麟970那般集成独立的硬件NPU单元。

Exynos 9610的规格其实谈不上太强,而且它的CPU架构和GPU参数与联发科Helio P60相似,所以二者的性能就会处于一个档次上(CPU/GPU频率越高优势越大),那么指望它能秒天秒地的童鞋可以洗洗睡了。

但是三星Exynos系列处理器除了自用以外,最多也就是卖给魅族/魅蓝,所以其(国内)市占率会远低于联发科Helio P60,毕竟后者已经得到了包括OPPO R15在内的不少爆款新品的青睐。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