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无线充电技术,苹果三星公司又有哪些新的思考?

2024-01-09 阅读44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8日消息】2018年智能手机的上旗舰标准,大概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评判:刘海全面屏、无线充电、AI智慧芯片。在以上三个标准中,无线充电技术应该有很多人关注,所以今天还是来看看无线充电技术。这样的技术从去年就已经有消息称要开始使用,只不过iPhone X系列去年开始采用之后,才在今年火起来的,而且三星公司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研发并且要实施,今年就有所突破了。

无线充电技术是一个热门话题,技术上还是难以突破的。首先离不开一个带线的充电底座,有线的充电底座也就限制了充电的位置,其次在充电时还是需要与充电底座的接触。无线的充电底座肃然省去了需要将手机有充电器连接的麻烦,但是还是需要和充电底座连接而且在充电的时候还不能玩手机,与现有的充电的方式相比还是十分大的弊端。

不过在最近爆料的一款新的技术来看,这一点似乎有所打破,而且这个打破点就是三星公司最近曝光的新的技术,无线充电似乎可以通过这一技术进入隔空充电的时期。

从曝光的图片和细节来看它构建了一个特殊的区域,可以在这个区域里聚集能量并且将能量集中在某一款独特的设备上,然后通过借助反射器来绕过障碍物,说白了就是只要手机进入覆盖区域,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就能开始充电。

据说此前苹果也提出了类似的无线充电方案,作为目前智能手机设备中具有行业导向的生产厂商,在无线充电的思考上有这么一点相同的地方,那么估计很快就会在这一方面突破,这一点还是十分令人期待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