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手机关键词:刘海屏,刘海屏还要过渡多久

2024-01-07 阅读51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2日消息】刘海屏这个概念最早是从苹果iPhone X出来以后出现的,为了实现全面屏iPhone X将很多的功能集成到那一个小小的刘海上去,奇特的外观不光引得了消费者的注意力,也引得了许多的手机生产厂商的认可,这也导致了今年的手机很多都是刘海屏,这也是今年的智能手机中非常热火的一个关键词。

最近华为刚刚发布了其旗下的第一款刘海屏产品,华为Nova 3e,就是采用5.8英寸19:9异形全面屏,虽然四周边框依然比较明显但是它刘海的尺寸不到iPhone X的一半,还是带来一些惊喜的。再考虑到它配备24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主打美颜自拍,4+64GB版售价1999元,4+128GB版售价2199元。这款手机总的来说算是一款价格非常合适又颜值颇高的中低端手机。

不过随后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又在采访中公开表示,现在大热的刘海屏只不过是过渡产品真正的未来手机是那种正面一整块屏幕的样子。100%全面屏迟早是要来到的,可问题是这样的刘海屏要过度多久呢?

还是来看看他背后的原因吧。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所有手机厂商都想做出100%全面屏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前置摄像头、听筒、各种传感器无处安放。在iPhone X上体现的就更多了,苹果在iPhone X上敢于直接取消指纹识别,而改用面部识别,却不得不为这些前置元器件保留一个刘海的区域,就知道这些东西都是手机必不可少的了。

当然为了实现100%全面屏,手机厂商们也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比如vivo APEX概念手机上采用的屏幕发声、升降式前置镜头就是一种解决方案,小米MIX系列将前置镜头下移至下巴位置也是如此。包括现在传出的三星要在屏幕上为前置元件开孔的方案,这个也是一种解决的办法。

不过这些办法似乎要么在体验上还有待提升,目前的技术还没有办法实现真正的全面屏,现在出现的关于全面屏的技术和改进均是为了以后的真正的全面屏而努力的,这个过渡期可能还是会很长啊。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