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也能拍电影 为你揭秘《三分钟》是用哪些器材拍摄的

2024-03-15 阅读2787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20日消息】今年春节前夕一部由陈可辛导演的微电影《三分钟》在苹果官网发布。该微电影主打用苹果最新的产品iPhone X拍摄而成。一部小小的智能手机真的能拍出电影般的效果吗?专业人士当然会告诉你是否定的,因为除了iphone X以外还需要其他配件的辅助才能完成这部优秀微电影的诞生,下面小编我来为你一一揭秘这些能够最大限度发挥iPhone X生产力的摄影配件。

1、Beastgrip兔笼

首先小编向你介绍一款摄像配件——兔笼,兔笼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相机的笼子,可以将拍摄设备罩在里面。其金属的材质及构造可一定程度上起到对拍摄设备的保护及散热作用。此外兔笼上拥有众多的螺孔,便于安装诸如监视器、电池、收音设备、补光设备等配件。

2、卡尔▪蔡司85mm/f1.4镜头

作为来自德国的老牌镜头生产厂商,蔡司在镜头光学上的造诣是有目共睹的。而iPhone X虽然拥有双1200万像素的后置光学防抖摄像头,但对于专业的影片制作来说还是有些欠缺的。有了蔡司85mm/f1.4的加持,拍摄出来的画面能获得更家纯净优秀的画质和更加准确的色彩还原度。

3、三脚架

三脚架在拍摄过程中的地位不可谓不重要。除了固定镜头的拍摄需要用到三脚架外,一些移动或跟随镜头的拍摄也需要用到。三脚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保持拍摄设备的稳定性。三脚架的材质基本可以分为木质、铝合金以及碳纤维。由于木材拥有一定的韧性,可抵消一部分快门的震动,而木质三脚架基本是为大画幅相机使用的。现在比较常见的三脚架多为铝合金和碳纤维。后者相较于前者重量更轻、硬度更强,但价格更贵,所以选择何种三脚架需基于自身的需求。

4、云台

云台是指安装在三脚架上可实现拍摄设备水平和俯仰角度的调节的稳定器,起到平衡与稳定作用。云台一般分为三维云台、球形云台,球形云台可快速调整相机的角度,而三维云台多用于摄像。

5、大疆 OSMO Mobile2手机稳定器

大疆一直致力于稳定器和无人机的制造, OSMO Mobile2手机稳定器新增电量指示灯,方便用户实时掌握电池电量。另外变焦滑杆的加入,不仅能够放大缩小画面,还能通过这一功能实现更多有趣的拍摄效果。

由此看来,在这一堆摄影配件面前,iPhone X都算是最便宜的了。但是一部优秀影片的诞生靠的不光光是好的器材,更重要的是拍摄设备后面的那个头。引人入胜的剧情、严谨细致的构图以及松弛有度的节奏才是微电影《三分钟》能够获得成功的关键。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