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 Xperia Touch 神奇投影仪,见证不一样的投影技术。

2024-03-27 阅读75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3月15日消息】索尼曾经在SXSW 上展示过那台叫做 Xperia Touch 的神奇投影仪。这款产品的神奇之处在于,其可以将任意平面变成我们可触摸的“屏幕”,同时支持手指追踪技术以及深度感知(物体移动)等技术,还能分辨手指触摸 “屏幕” 和将手放在 “屏幕” 上的区别。用户借助各种模型和软件可以实现类似增强现实(AR)和全息影像的玩法。

索尼在这届 SXSW 上继续展示着这项只符合索尼气质的技能。并且和去年有了很大的不同和改进。比如说去年这个类似全息影响的东西还只能被投影在平面上,但是索尼今年将它带到了各种形态的物体上。

索尼准备了 4 台投影仪,几架“钢琴”,少许“萨克斯”,还有“架子鼓”和“小提琴”,配以 Club 的光效,可以演奏出各种不同的曲目。

这里说的“钢琴”和“萨克斯”,其实是索尼早已准备好的等比例缩小的 3D 模型,就像和去年展示的“房屋”一样,这些 3D 模型也会被投影仪上的传感器识别,识别之后在通过传感器和投影灯将“钢琴”和“萨克斯”的造型投射在这些 3D 模型上。

如果你去使用这些模型,投影仪也能追踪你的手势,从演示效果来看,现场的这些“钢琴”和“萨克斯”的颜色和线条就像 3D 打印上去一体成型的一样。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场景下,可以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这种现实中略带虚拟的集体体验和交互是上述几种方式几乎给不了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