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5G商用芯片由华为揭幕:5G时代真的要来了吗?

2024-01-10 阅读60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28日消息】5G 是通信业一个崭新的起点,它将把人类社会带入到一个更加庞大的网络社会中去。世界通信大会MWC 2018前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3GPP标准(全球权威通信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用户终端)。

对于通信方面有了解的朋友都会知道5G网络和终端是5G商用的两个基础条件,而对于终端来说芯片则是重中之重。由华为研发的这款巴龙5G01芯片是全球首款投入商用的、基于3GPP标准的5G芯片,能够支持全球主流5G频段,理论上最快速率能达到2.3Gbps,同样支持高低频,不但拥有4G和5G两种组网方式,还能支持5G独立组网。

说完了芯片我们就来聊一聊用户终端。华为5G CPE分为低频(Sub6GHz) CPE和高频(mmWave) CPE两种。其中5G低频CPE重量3公斤,体积仅为2L,可摆放在室内的任意不起眼的角落。在实际测试中终端运行峰值下行速率2Gbps,相当于我们现在大多数人使用的百兆光纤的20倍,也就是说使用手机不到1秒即可下载一集网剧,令人开心的是这款终端设备也能向下兼容4G网络。5G高频CPE包括室外ODU(OutdoorUnit,数字微波收发信机)和室内IDU(IndoorUnit,接口数据单元),实测峰值数率与低频相同,兼容4G和5G,并支持POE(以太网供电)。

在运营商方面,目前华为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英国电信等全球30余家顶级运营商在5G方面展开合作,可以说占据着很不错的优势。而且2017 年华为已经和部分运营商联合开通 5G 预商用网络,预计 2018 年内可以完成第一轮5G 商用网络测试。

5G 真的要来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