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购票:火车票为什么那么难抢

2024-02-21 阅读77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23日消息】每年的春运都是对客运系统的一次大的挑战,无论是对服务部门还是对于技术部门挑战都很大。而对于旅客们挑战也很大。首先就是抢票,提起抢票,就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特别是春运期间更是一票难求。特别是前几天放出元宵节前后的票的时候,基本上是在票刚放出来的几十秒内就没票了,很多人都没买到自己想要的时间的票。有人要问了,为什么会那么难抢票。

其实每年铁路的技术部门都会对网站和购票软件进行更新升级,但与此同时也会有很多的抢票软件冒了出来,这也是导致一票难求的重

要原因。而且虽然每年道路运输部门都对网站进行升级,但很多旅客对此还是不满,因为买不到票。在网络还不发达的时候,旅客大多是通过在车站购票,而现在都是通过APP在网上购票,但是你知道在网上购票背后的计算量吗?次订票交易平均响应时间500毫秒、网站PV值每天超400亿次。这么快的运算速度还是满足不了春运期间的购票量。

一次购票完成的背后需要的手续还是很多,首先他要检测是否为恶意购票,然后要看票是否有剩余,然后还要计算从某一乘车区间到另一区间的票量,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个人可能要连续换乘车辆,这样一来计算量就会很大。特别是这些年来抢票的技术越来越新颖,12306的购票软件还要防止黄牛的恶意破坏。

有人可能要讲淘宝每年的双十一购物节的预算量也很大啊,可是成交的速度还是很快啊。火车票也是一种商品,但是他和其他的商品还不同,其他的商品只要登记一下有无,而火车票可能在这一段有票在另外一段可能就没有票了,所以运算量和复杂程度要比淘宝大得多。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