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可以付公交车费了:NFC公交付费软件开始使用

2024-04-17 阅读124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23日消息】便捷的移动支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现在在超市小商店,街道摊点上几乎都可以看到支付宝或者微信的二维码收款牌子。 这些收款码在我们付款的时候确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和方便,解决了平时找零的麻烦和消费者身上装有现金的不安全性。今天我们就要谈谈和收款有关的科技。NFC乘车支付功能。

现在城市里轿车越来越多,城市的交通拥挤已经成为了一个大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开始使用公共交通出行,出门路远的乘车,路近的有公共自行车。做无人汽车是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苦恼身上没硬币,这确实是一个令人苦恼的问题,投大钞吧自己有心疼,这不禁让我想起来前几年春晚的时候,有一个小品就是关于乘车的,说一个人上车没硬币,投了一张大钞,然后 让司机找,最后还是请了一车人坐车。这虽然是个小品,但也从了另一方面反映了乘车时的不便。

前不久支付宝公司推出了公交NFC支付功能,这项技术将原有的乘车码和NFC功能相结合,但用户需要付款时,只有要将有NFC 功能的手机靠近NFC感应机,将手机屏幕点亮就可以完成支付,钱款从支付宝账户中自动扣除,可以说十分方便, 毕竟现在用移动支付的人越来越多,也迎合了时代的潮流。据说这一项技术已经在武汉的公交线路开始试点了,如果用的好,估计很快就会大面积的使用。

大家对于这样的技术怎么看呢?还有春节到了,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