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的AI目标,让AI进入传统行业。

2023-12-05 阅读54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7日消息】谷歌AI中国中心总裁、谷歌云AI研发主管李佳分享了主题“AI赋能”的内容——或者更准确来说,是AI赋能传统行业。

但是现在的AI发展与很多传统行业的需求有差距,所以谷歌云的AI目标就是缩短AI研究与产业落地的差异,最后让各行各业的产品开发与AI研究更加紧密地结合。

拿AI+教育为例,教育是一个大家都非常关注行业,AI技术可以被应用到教育的所有环节。比如智能感知系统可以帮助小朋友在更安全的环境中成长、智能教学系统可以根据学生的长处定制课程、调整教学内容、在不断提炼反馈的过程中到高度个性化的教学体验。

在AI+医疗中,医疗可以从病人的生活习惯中学习、智能系统可以根据病史提供生活建议、帮助医院高效运营、帮助医生高效诊断,比如谷歌的团队最近就在做胸腔X光片辅助诊断。

李佳的团队主要负责谷歌云的所有AI产品,最先进的用户可以用TensorFlow自己开发所需要的机器学习,而KubeFlow则可以帮你在不同平台转换自己的算法。

对于一般开发者或者用户而言,使用API让更多人能使用AI算法,包括聊天、翻译、语音机器人等API。

而对于需要定制复杂ML方案的公司,在今年1月17日,谷歌推出了AutoML Vision,通过在网页上选定你的需求(比如“我要一个能够识别客厅的AI模型”)、然后再上传少量素材(比如“100张客厅的照片”),那么系统就可以自动生成这个AI模型。

比如在气象应用上,你可以用图像API识别云和天空,但是API不能识别各种云的类别,而AutoML Vision可以做到。AutoML Vision自动生成的模型比有些专家生成的模型效果还要好。李佳说图像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语音、NLP、翻译等AutoML技能也会尽快上线。在Cloud AI,谷歌既会了解客户需求,又不断投入研发,这是一个正向的循环。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