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也需要考驾照了,看看和我们普通的驾考有什么区别?

2024-01-08 阅读89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7日消息】自动驾驶技术这两年受到很多汽车生产厂商的青睐。这一段时间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也很快,特别是在人们普遍开始关注智能产品之后,无人驾驶汽车行业也开始变得火热起来。智能的算法,便捷舒适的体验成为了人们对无人汽车看中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性,不仅仅是汽车的安全,更重要的是行车的安全。最近北京市就出台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驾考标准。

无人驾驶汽车也需要驾照上路,大家都知道现在的驾照是越来越难考,那么这个无人驾驶汽车的驾考标准又是什么呢?他除了需要和普通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一样需要通过倒库等科目二的考试,还需要路考,并且要求更加严格。就拿倒车入库来讲两次进出完成时间不得超过3.5分钟;侧方停车一次入库、出库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除此之外还还要考察车辆在复杂的天气条件下的驾驶能力,比如说雾天雨天他能够自动感应天气情况并且能够减速,自动打开危险警报灯。

还有就是路考,有一条要求就显得十分严格,那就是如果无人驾驶汽车发生抢道妨碍其他车辆行驶的的行为,那么直接就会被判为不合格。人工智能自然要能够与人互动,驾考标准中还要求无人驾驶汽车能够读懂交警的手势,读懂交通信号灯和交通知识牌,按照交通信号的指示进行操作。

还有一点我比较关注的就是当出现交通信号灯和交警同时指挥时,他会不会想普通的驾驶人一样按照交警的智慧进行操作呢,这一点是不是难度有点高,你们有是怎么看这一套标准的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