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了机械臂的半机械人?科技引发更多探索

2023-12-25 阅读486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6日消息】据有关媒体报道美国已经出现了首例安装思维控制机械臂的“半机械人”,据悉此机械臂如其名可以通过人的思维来进行控制,但其也有缺陷,比如不能被弄湿、不能用来开车等,而大家更关心的是它的主人接下来的日常生活。

近些年来假体技术的发展引发了很多科学家的疑问,若是此技术在不久的将来变得炉火纯青,我们大家是不是都要过上“半机械人”的生活?而美国安装机械臂第一人约翰尼·马西尼已经将“半机械人”变成现实。

他在2005年的时候因为癌症失去了一条手臂,去年12月接受了手术安装了思维控制机械臂,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对它进行性能测试。

这条机械臂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研发,是该实验室“假肢革新计划”的一部分。这一计划主要面向的群众是上肢截肢的患者,致力于打造由大脑神经活动控制的假肢,已完全恢复身体某个部位的运动技能,虽从未公开过此机械臂的存在,安装在人体也是首例,但此计划有很深远的医学意义也得到不少资助。

这条机械臂除了有一些禁忌外,马西尼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探索发挥其更多潜能。而主要的是两个方面,其一是机械臂本身的技术性能,其二是马西尼的大脑对机械臂的控制程度。

而大家所期待的成果将对未来人类探索太空起到很大作用,从生物层面来看需要的机器融合可能因为机械臂的成功有着突破性的进展,而人类将跨越这些局限来探索更多未知可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