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便能跳出音乐?这一神奇事情由雅马哈AI人工智能做到!

2023-12-24 阅读541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2月5日消息】虽然人们都知道舞蹈和音乐本身就是两种艺术,尽管它们能够完美融合从而给人们带来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但是两者是不可能互相转化的。不过这一说法却在雅马哈AI人工智能这里绊住了脚。

雅马哈可以说是创造了出了一个可以做一些非常奇怪事情的AI人工智能,此款人工智能被整合到雅马哈新创造的新音乐系统之中,专门用于将世界知名舞者的动作变成真实钢琴声音的转化,是由东京艺术大学等进行合资赞助而开展的一种音乐会,而采用这种AI人工智能来进行演出的音乐会被称为“Mai Hi Ten Yu”。

雅马哈新创造的音乐系统专门使用了人工智能和传感器将舞者的身体和其连接起来,除了舞者的参与还有柏林爱乐乐团的伴奏,可以说是一场非常豪华的音乐盛典。

雅马哈对于这款神器的AI人工智能的看法也是将其视为新形式艺术表现的进步,且对发展该系统的下一步计划已经有了打算。

目前该AI人工智能系统虽已经能做到将舞姿转化成为音乐的神奇能力,但其仍处于开发阶段,其通过分析连接在舞者身上四种传感器的信号从而来识别舞者的动作。根据数据库链接旋律和动作的指示,AI能够立即创建名为MIDI旋律数据,然后这些数据被发送至Yamaha Disklavier并且被翻译成乐谱在钢琴上自动弹奏。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