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之路尚未成功,且看电容车的发展吧!

2024-01-04 阅读478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26日消息】这些年来,有很多的科研公司一直致力于节能方面的操作,希望能够找到更多的办法来节省不同种类的能源,减少稀有能源的使用,从而能够对大自然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近几年,我国的很多城市其实已经渐渐地开始普及使用电动的公交车了。而最近在公交车方面又有了新的进展,位于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正在尝试研发出一种更加先进的校园公交系统。据了解,他们尝试着让这套公交系统将电容器应用起来,从而使得普通的公交车变成纯电动的,这种改装过的公交车可以在20秒的停站时间里完成充电,每次充满电之后可以持续行驶2公里,达到这种程度就已经可以完全满足一些普通平常的园区内的小循环交通的使用了。

因为这种使用闪充的公交车是在通过站点的时候依赖设置在站点的供电装置进行闪充的,所以它们也不需要什么其他的供电设置,可以极大降低建设成本。除了这点比较便利的之外,这种公交车的内部还有锂电池组,也就是说如果充完电之后的电池组要是没电了的话,它还可以借助锂电池再行驶30公里。

而就在十几天前在宁波鄞州部分公交充电站一角,又竖起了一个创新的电容储能式电车公交(也就是无轨电车)的充电桩,值得一提的是,每次无轨电车经过充电柱的时候,只要30秒钟的上下客时间就能完成一次充电,而就是这样短短的一次充电就可让汽车行驶约5公里。据说这次第二批要投放的超级电容车将集体采使用由浙江中车电车有限公司制造的最新升级版车型,这种车型能够储存更多的能量,一次只要充电45秒就可以行驶10公里,要是电池没电了的话还可以借助锂电池再行驶35公里。

也许在未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被这种新兴的装备应用包围,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有更好的改善。(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源)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