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研发的新型巡货机器人首试 开启新一轮效率竞争

2024-03-07 阅读592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23日消息】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崛起预示了即将到来的智能时代,在新一波人工智能技术爆发以来,其良好前景尤其被看好,人工智能能够高效代替重复性人工劳动的特点让其成为越来越多厂家的拓展领域。

各大巨头企业也争相开始使用相关技术解决效率问题,在国内目前京东、苏宁等企业已被报道出其无人仓储系统,而对于国际上的巨头比如亚马逊和沃尔玛等对这一技术也是极为热衷的,而这次的创新也正是基于对智能技术的自信。

对于沃尔玛这样的公司来说货物过多是最耗人力和时间的原因,就这一问题沃尔玛官方发布了一款能够代替人力在零售商超的货架之间穿梭、扫描一排排的产品跟踪货物。原本多达20多万的零售货物有了对策。

这些机器人会在工作时认真记录一些零售物品有关的数据,并在此之后将数据提供给相关员工。

可以说一举成为零售业的创新领先者是沃尔玛凭此而成的成就,而其官方负责人也表示非常高兴沃尔玛能成为创新进程的一部分。

虽说沃尔玛并不是第一家采用机器人技术来改善其运营效率的零售商,亚马逊曾斥巨资打造“橙色机器人”进行协助工作。但是此次沃尔玛也是一个不小的创举,其官方表示将会根据客户和店员的反馈来对部署机器人进行判断。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