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出新产品 可以代替汽车后视镜的人工智能摄像系统!

2023-11-29 阅读56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21日消息】在1月17日当天三菱官方宣布,将正式发布一款带有人工智能和摄像功能的车载探测系统,这款系统不仅仅可以探测到车后方行驶距离过近的其他车辆、突然出现的行人以及在车辆周围的一些可能影响驾驶的障碍物,更可以在突然出现危险时或者是司机准备变道时发出警告。

而经研究表明这样一来,汽车原本配置的后视镜就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了。根据科技媒体Engadget的相关报道里的照片来看,部分三菱汽车在安装了这种探测系统之后,都已经去掉了汽车原本的后视镜。

据三菱官方宣称他们用的是自行开发的一种叫Maisart的人工智能系统,这种人工智能系统如果配合摄像头使用,是可以模仿人的视觉行为。当后方突然飞驰一辆摩托车或路边突然蹿出一条小狗的时候,只需关注于需要关注的物体。

现在的汽车有一个致命缺点就是拥有视觉盲点,而一些汽车厂商会借助车载广角摄像头来拓宽视野。

而三菱称这次的产品不仅能够全方位观察后方情况,而且在没了“耳朵”之后,汽车的速度将进一步提高,流线型的外形也更加安全。

在2015年联合国批准了相关使用代替后视镜的条款之后,日本和欧洲也相继出台政策。虽然再此之前的玛莎拉蒂和宝马纷纷实行改后视镜为摄像头的先例,但到现在为止还有许多客户表示对此有着种种隐患的担心。不过三菱此次或许会带来好消息证实其优势。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