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开发者用不了非Apple API 将来安卓开发者也将无使用 老铁扎心了

2022-05-03 阅读551 评论0 喜欢0

在一份安卓提交的文件中,我们发现安卓的开放源代码文项目中提及安卓9.0很有可能限制应用程序去访问Android SDK中没有备案的所有API,读到这句话是不是似懂非懂,但又有些熟悉呢?ios系统从开始就是这样规定的,系统的开发者无法直接利用非官方的API,很多ios开发者一直在吐槽苹果的此举措,但是人家苹果还是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就是不让你随意运用非官方API ,只得自己动脑筋去解决。

而现在看来这个被纷纷吐槽的举措被安卓看上了,此前Android软件开发工具包为开发人员实施提供测试和更新Android应用程序所要运用到的API库,每一个版本的Android系统更新都会提供新的API库供开发者从Android SDK调用。可惜这个十分便捷的方式恐怕要发生变化,谷歌似乎想要断掉这条供给链,程序员们本省编写程序就够苦恼的,现在还要让他们自己解决API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问题,着实给他们增加了压力。

安卓现在所用的API工具包是由谷歌管理的,很实用的API是没有经过认证或是直接隐藏的,很多智能手机发烧友论坛存在许多利用这些API个人开发的软件的现象,说明获得API供给还是很方便的。但随着安卓9.0系统的更新,谷歌有可能完全禁止开发者访问隐藏的API。

禁止使用API可以使安卓平台更加安全,不会让带有病毒的恶意软件进入用户的下载市场,可以大幅度降低用户手机的使用风险。

有关安卓开放性的问题无论是专家还是用户都一直在探讨,是利是弊还要看市场给的反馈,毕竟顾客才是上帝。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