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对决"苹果 新专利新创造 屏幕顶部或开凿

2023-08-27 阅读52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15日消息】iPhone X采用了 OLED 全面屏的设计确实在消费者口中褒贬不一,很多网友都在调侃苹果的"刘海"设计,认为不好看也不实用,一时半会也接受不了。三星一向是苹果业内竞争市场的大公司,作为 Android 阵营的"大哥大",三星应该不会在 Galaxy S9 上"东施效颦",整出一个"刘海屏"。但是根据 Mobilekopen 曝光的一组图片来看,三星之前思考过要在屏幕顶部开一个槽,造型与 iPhone X有区别。

三星这项专是在苹果 iPhone X 发布前于2017 年 7 月提交的,内容主要是讲述一种为前置摄像头和传感器流出的凹槽的设计。从手机创意草图的细节来看,三星提出的设计方案显得更加温和不突兀。

iPhone X屏幕顶部的凹槽开凿得很大,苹果还为该机塞入了 TrueDepth 摄像即Face ID、扬声器等多个功能的小部件。而三星的这项专利,很巧妙地将把传感器安排到了顶部边框的位置包括摄像头、扬声器等。

仔细研究这份专利文件,就会发现三星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屏占比,三星为此真的是煞费苦心。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三星真的将在即将推出的设备上,实际在新机生产时运用文中提到的任意一种设计方案。

这些图片还预示三星会将指纹识别传感器内置到屏幕的下方,继续使用3.5毫米耳机接口这一设计,短时间内三星是不会放弃3.5毫米接口。

今年即将发布的Galaxy Note 9有很大可能会成为三星旗下首款使用嵌入式屏下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手机。

让我们一起期待三星在新一年的表现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