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拥有响应触摸传感器、可帮助癌症儿童的机器人来袭

2024-03-04 阅读55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13日消息】就在近日的CES大展上,出现了一款与往届推出的机器人相比有不同意义的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是一款社交鸭子机器人,它的推出理念是为了去帮助患癌的孩子们。它的名字叫My Special Aflac Duck。

Aflac是一家以广告为人知晓的保险公司,其在支持面临儿童癌症的家庭方面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并且曾为此捐款超过1.2亿美元。

这次的这款机器人是由Aflac与健康研究公司Sproutel合作推出的,而Sproutel曾研发过Jerry The Bear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则是适用于患有1型糖尿病的孩子,两款机器人都是秉承着帮助的概念被创造。

My Special Aflac Duck搭载响应触摸传感器,能够适应不同环境的光线传感器和麦克风,可以调整鸭子的行为。这款逼真的机器人甚至可以触摸到它的心跳和呼吸,用户试图去挠痒痒的时候可以看到鸭子快乐地跳起来摇晃脑袋,它还能跳舞。

鸭子胸部有一盏能发光的灯,孩子们可以放置几个不同表情符号的RFID卡片来控制鸭子的情绪。例如一张快乐的卡片能让鸭子快乐地跳舞,一张伤心卡片能让鸭子低下头悲伤地嘎嘎叫。

这款鸭子机器人的胸部传感器中还包含着一个化疗PICC线附件,能够让孩子们亲眼看见他们的朋友经历的和他们一样的治疗。

这款机器人价格不菲,每一只鸭子的花费大约是2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约是1301元,但Aflac承诺将会免费赠送给任何刚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的孩子。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