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智能语音助手Alexa大展拳脚 客厅厨房无所不能

2024-04-10 阅读76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7日消息】Siri作为最早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其在iPhone上实现的巨大成功,催生了日后一大批语音交互系统的出现,如微软的Cortana、亚马逊的Alexa、科大讯飞的灵犀语音助手等等。众多科技公司涌入这块领域,势必有所竞争,这时候就对科技公司自身的技术素质、创新能力提出了巨大挑战。亚马逊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随着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突破千万,智能语音助手Alexa无疑是最大赢家。与其说亚马逊是一个出色的高科技公司,不如称其为优秀的电商。亚马逊拥有着杰出的经商头脑,他显然并不满足于在智能音箱领域获得的成就,他需要进一步拓展Alexa的使用场景。

今年,海信宣布与亚马逊达成合作约定,海信旗下所有4K电视都将搭载Alexa智能语音助手。虽然在电视上添加语音助手功能并非首创,但亚马逊在Echo音箱上积累的经验十分丰富。有了Alexa的加持后,电视用户除了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电视开关、切换电视频道、调整音量等基本操控外,还可以通过Alexa使用亚马逊音乐、Spotify等流媒体资源。最让人兴奋的是搭载Alexa的电视还能充当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控制智能灯泡、空调等设备。

最近又有报道指出,亚马逊计划与惠而浦联手,共同打造Alexa智能厨房生态链。智能语音系统的加入使得烹调变得更加轻松精准。想象一下,你只需将食材放入微波炉再喊一声:“Alexa,微波炉加热五分钟。”后就可以去忙别的了。微波炉接收到指令后会自动运行。电饭煲、烤箱等皆如此,烹饪时间、烹调模式、火候大小都可以通过Alexa语音控制,大大节省了人工手动调节的时间。

虽然,通过语音控制智能电器效果很诱人,但语音指令能否被精确识别还是目前最大的突破难题之一。不过,凭借亚马逊在远场语音交互上的造诣以及未来科技水平的发展,我对其前景依旧是非常看好的。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