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潮流 立志用人工智能服务大众

2024-01-03 阅读54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7日消息】近年来,智能硬件已然成为了推动我国“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主要新动力。它是一种具备信息处理、采集和连接能力,可实现智能交互、感知、大数据服务等功能的新兴互联网终端产品。在之前举办的首届“芯火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所隆重介绍。

而在此之前发表的《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2016-2018)》中有提出,我国智能硬件将在今年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30%,产业规模将直达5000亿元以上。

继电脑、手机和电视等实现智能化并形成了覆盖全球的潮流之后,新一代信息技术也正在与大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进行积极的融合,例如个人的衣食住行、医疗、交通等,使得智能硬件飞速发展,能够带动规模效益。

我国的智能硬件发展也存在着问题,创新体系不健全、关键技术和高端产品供给不足、互动不紧密以及生态问题都是眼下要抓紧弥补的漏洞。

以目前的潮流来看,民众的期望是家庭服务型机器人的推广使用,该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表示,这将会是一个突破口,根据需求来进行生产创新,扫地机器人热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而包括扫地机器人之内的更多人工智能的创新将会问世,重点在智能家居、健康管理、移动智能终端和车载产品等智能硬件领域,以此来推动消费升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