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方表示 所有的Mac和iOS设备都将受到芯片安全漏洞的影响

2023-08-25 阅读553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1月6日消息】1月4日,重大计算机处理器存在的安全问题被报道出来之后,相关的公司相继发声来安慰客户,并解释道他们正在做努力来采取措施,尽快发出能修正这一缺陷的软件。

苹果公司官方也发声称,几乎所有的Mac和iOS设备都受到了“Meltdown”和“Spectre”漏洞的影响,但这并不需要太担心,据说苹果升级了最新的软件补丁之后可以起到漏洞修复作用。

而美国知名计算机安全机构“计算机紧急响应团队”却发表声明,要解决这个漏洞的唯一方法只有更换一个CPU。这个机构则是曾经获得过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通信办公室资助,位于卡耐基梅隆大学。

CERT的研究员在报告中写道,这种底层缺陷是由CPU的构架设计引发的,要想完全消除这一漏洞,必须把容易受到攻击的CPU换掉。

苹果发声,在所有计算机、iPhone、iPad都受到这漏洞的影响下,AppleTV也没能躲过,但究竟是哪一些型号官方还未明确表示,而在这之中只有AppleWatch没有被影响。

官方表示还未有客户遭遇黑客攻击的例子,一些恶意App程序会引发被攻击更多的可能性,即是建议了客户从能信任的地方进行软件下载,例如AppStore,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恶意软件处的风险。

现iOS11.2、MacOS10.13.2和tvOS11.2已经可以能够防御Meltdown漏洞,预计在未来的短期内,官方就会发布Safari浏览器补丁,来进行Spectre漏洞的修复。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