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7手机市场:全面屏爆发元年 大多用户看好

2023-12-29 阅读569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12月28日消息】今年下半年全面屏市场爆发,各大手机厂商扎堆发布自己的全面屏手机,不管是苹果、三星等外国厂商还是国产手机企业,都在全心全力地宣传自家的全面屏产品。在手机发展的过程中,屏幕越做越大,屏占比越来越高,成为手机行业主流趋势,但就目前已经掌握的技术来说,真正的全面屏手机还未出现,而且智能手机的技术研发也到了一个瓶颈期。

产品标配上,全面屏之战前,大多数智能手机都配置16∶9纵横比的显示屏,在较小的屏幕上播放电影,智能手机采用的纵横比是合乎情理的。但在2017年,很多手机开始配置纵横比为18∶9的显示屏。

首先采用这个纵横比的是LG G6,它采用了纵横比为18∶9、分辨率为2880×1440像素的5.7英寸显示屏。在LG G6发布数周后发布的三星Galaxy S8和S8 Plus,进一步推动了18∶9纵横比显示屏的发展。两款手机显示屏都采用这一纵横比(从技术上说是18.5∶9),三星把这个设计打造成为这两款手机的主要卖点。增加有效显示面积的同时,"全视曲面屏"使得Galaxy S8和S8 Plus边框大幅减小。

vivo X20可以说是vivo历史上第一部全面屏手机,它采用了一块6.01英寸的AMOLED屏幕,屏幕纵横比为18∶9,85%的屏占比;华为Mate10 Pro采用18∶9的全面屏设计,上下边框极窄化处理,屏占比相当高;采用无边框+全面屏设计使努比亚Z17S屏幕两侧的黑边完全消失,达到了90.36%屏占比;金立在"全面全面屏"手机发布会上发布了8款全面屏产品,成为首个布局全线全面屏的手机品牌。

在这个全面屏的时代,苹果也加了进来,近乎无边框的iPhone X,5.8英寸OLED显示屏的纵横比达到了19.5∶9,显得更"瘦"。

其实,全面屏成为今年手机市场的大趋势,与消费者对于大屏的期望有关,手机的发展从无屏、小屏再到大屏的过程。以苹果为例,从iPhone 6开始,一直坚持小屏策略的苹果在大屏手机的市场冲击下,在对市场以及消费者进行不断的妥协。今年刚刚发布的iPhone X,配备了6英寸屏幕,也采用了全面屏设计。最近还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始规划做尺寸更大的iPhone,明年有望推出一台屏幕尺寸达到6英寸的新款iPhone。大屏手机用起来确实更舒服,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如果手机的体积再大一些,单手使用就成了问题,而全面屏解决了这样的问题。

全面屏手机还能够提供更大的视野范围。在阅读电子书的时候,同样大的字体,全面屏的手机比传统的手机要多显示三四行文字,而这多出的三四行就能让用户在看书的时候少翻页很多次。

除了性能上的进步,全面屏手机在外观上也更具有特色。全面屏手机的屏幕更修长,边框也窄了很多,不仅提升了手机的美感,同时也让手机更具科技感。不过呢,有一些消费者对今年全面屏手机的宣传却并不满意。目前所谓的全面屏并不是真正的全面屏,他们认为现在手机只能算屏占比更大的大屏手机。的确,目前的全面屏手机屏占比一般都在80%—90%之间,并不是真正的无边框。在全面屏手机形态上走得最为激进的非苹果莫属。Phone X 一举消灭了下巴和半个额头,仅留下了半个额头,也就是俗称的"刘海"。但是,尽管苹果走在全面屏的这条路的前面,也有前置摄像头这个迈不过的坎。

小编看来,随着智能手机产品的普及和发展,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也逐渐从简单的功能比拼、质量比拼,过渡到了创新比拼。新技术和新应用正在成为手机厂商抢占市场的关键。在新技术应用中,除了已经有了的全面屏,人脸识别和正反双面屏也是很多用户关注的焦点。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