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手机掉电快是什么原因呢?

2024-03-25 阅读81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入冬以来,小编的某果手机经常不堪,充满电拿到外面走一圈发现手机已经提示要开启低电量模式了,那么为什么手机会这么快就没电呢?小编这期就带大家来一探这手机电池的秘密吧。

小编在网上发现,很多用户以为是自己更新了系统版本而疯狂掉电,但是呢疯狂掉电的原因与版本没有太大关系。手机在各个版本下掉电虽然有差别,但总体相差应该不大的。

因此这个掉电的罪魁祸首很大程度上就是温度!

当气温降到足够低的时候,你的手机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反应迟钝!疯狂掉电!死机!干脆关机!

其实,手机冬天变公主病的主要原因是锂电池扛不住低温,手机屏幕也容易在低温状态下失灵,还特别容易自己碎屏。当电池温度过低时,会造成电池有电却无法释放出来。再有,室内与室外温差大,许多手机用户从室外一直打到室内,不注意温度环境的变化,使得水汽凝结到手机上,进入手机主板。因此,手机会发生突然关机或者死机的现象。

而且冬天锂电池自身温度低于8度会停止工作,保护防止锂电子沉淀,所以大家不用考虑去换电池什么的,如果你在东北,换了还是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到夏天都不会发生这个事哒!

例如iPhone手机在官方网站上有明确的说明,正常工作温度是0~35℃;最佳使用温度是22℃;极限温度是-20~45℃。当然,我们知道iPhone手机在接近0℃左右就工作不那么正常了!其中以小编使用的6系列掉电问题最为突出。

那么,Android手机抵御严寒的能力如何呢?其实也差不多,大多正常工作温度都在-10~50℃。一般的Android手机,一旦温度降到零下10℃,手机的屏幕就开始变暗,进入低电量状态;到了-20℃几乎都不能开机了,-30℃屏幕和电池都不可用,更别说更低的温度了。

下面来列举一下智能手机各器件受温度的影响:

1屏幕

虽然说正常温度在-20~70℃之间,但是一旦温度降低到零度以下,液晶屏工作从亮度和相应时间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2芯片和电子元器件

商业级别的芯片和电子元器件工作温度是在0~70℃,超过了这个温度性能就会变差甚至不工作。

3锂电池

目前大多的智能手机都使用的是锂电池,它的正常工作温度是0~40℃,极限也就是-20~70℃。由于锂电池使用的是电解液,一些溶剂低温性能较差,高温还会导致放电工作电压降低。所以,智能手机是一个比较娇气的设备,怕冷又怕热,建议手机的工作温度在0~40℃最好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