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异形屏?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3-08-19 阅读620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最近手机行业中,最为广泛的话题,就是全面屏手机了,不仅有18:9的全新屏幕比例,改变了人们对于手机的一些死板传统的看法,还将智能手机发挥了极大的使用效率。更高的屏幕比例的全面屏手机,让使用者能够体验舒适的视觉效果。外表看起来,拥有全面屏的手机更有美感与现代的简约感,而这也正是全面屏的优势所在。  而最近,更有著名电子科技博主@段鋭,曝光了一张OPPO申请的新专利:异形屏。

"异形屏"这个词或许在很多人耳中还比较陌生,如果说全面屏是视觉上的一次进化,那异形屏就是在功能上的一次提升。异形屏的主要目的在于其将在普通形状屏的基础上切掉部分,用来安放摄像头、听筒等零部件,从而达到更为舒适的实用体验。外观看起来,与iPhone X的全面屏外观较为相似。目前OPPO的这项技术还停留在研发阶段,是否会运用到手机上还有待证明。

令人值得考究的是,OPPO异形屏专利申请时间为2017年1月9日,授权获得日为2017年9月29日。虽然以上所说的只能是代表OPPO的一个设计方向,但是在如今全面屏较为普及的境况下,国内手机厂家跟进潮流,也是不容置疑的。 照目前的市场看,全面屏手机基本上分为三种: iPhone X为代表的异形屏,切割屏幕将传感器等零部件集中在尽可能小的区域里; 小米Mix系列为代表的"去额头"方案,摄像头、传感器等放置在手机底部也就是"下巴"区域; 三星Note 8为代表的窄额头、窄下巴方案手机屏幕尽可能向上下压缩,外加曲面屏。 至于其他手机厂商推出的号称"全面屏"的手机,目前来讲实现手段与Note 8类似,都是上下压缩边框。

OPPO手机的异形屏能否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