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iOS手机上下载视频?

2024-04-16 阅读358 评论0 喜欢0

1. 环境准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教程是针对 iPhone 手机的,安卓手机的找到对应的 App 操作步骤也是差不多的。先把以下 3 个 App 下载到手机上:

  • 快捷指令(Shortcuts,iPhone 手机自带,如果不慎删除了可在 App Store 重新下载接即可)

  • 文件(Files,iPhone 手机自带,如果不慎删除了可在 App Store 重新下载接即可)

  • Stream(好用的手机网络请求分析开发者工具,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抓包工具啦)



下载好这 3 个 App 之后,需要对 Stream 做一个初始的设置。打开 Stream,点击首页上的「HTTPS 抓包」→ 点击「步骤一:安装 CA 证书」→ 下载配置描述文件:

下载好这 3 个 App 之后,需要对 Stream 做一个初始的设置。打开 Stream,点击首页上的「HTTPS 抓包」→ 点击「步骤一:安装 CA 证书」→ 下载配置描述文件:

信任完毕后,回到 Stream 上点击「停止抓包」。

2. 开始抓包

抓包环境配置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抓包了,这次以这首「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的 MV 为例(仅供学习用途),演示如何通过抓包拿到视频的真实下载链接。

注意打开 MV 播放页后,先别点击播放按钮,不然拿不到视频的播放地址。我们首先打开 Stream,点击「开始抓包」按钮后,切换回到 MV 播放页,点击播放按钮,过一会儿(主要是看视频大小,像 MV 的话,一般来说在 100M 左右,约估十几秒可以下载完毕)又切回到 Stream,点击「停止抓包」按钮。此时我们便得到了视频的下载链接。

打开 Stream 后,点击「抓包历史」,选择最近的一条抓包记录,进入到全部请求的页面,在这里是你刚刚播放 MV 过程中所有的网络请求,包括播放页里的一些图片资源、视频资源、广告资源等等,如果请求太多了,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放大镜图标,进行筛选,一般我们将响应类型指定为 MP4,这样能更快的找到我们刚刚播放的视频。


通过筛选后,我们可以很快找到刚刚播放的 MV 的下载链接了,可以先复制到备忘录或者其他地方备用。

3. 下载视频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已经拿到了视频的真实下载链接了,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将它下载到我们手机上了。我们需要安装一个快捷指令,大家用 Safari 浏览器打开我提供的「下载文件的快捷指令」的地址,并将其安装:

安装完成后,我们拷贝刚刚抓包得到的视频下载链接,切回到快捷指令,点击里面的「下载文件」,当下载完成后,会弹出存储的位置即可。我们稍后可以在「文件」App 中找到这个视频文件。

诺,这就是成果啦

4. 小结

当我们配置好这些抓包环境之后,以后想要抓包下载视频就走以下几个步骤就可以了:

  • 打开 Stream,点击「开始抓包」按钮后,切回到视频播放页,播放视频;

  • 过一小会回到 Stream,停止抓包,通过抓包记录找到视频的下载链接;

  • 将下载链接拷贝后打开快捷指令 App,点击「下载文件」即可把视频下载到手机上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