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怎么剥皮,怎样剥橙子最快

2024-03-27 阅读18 评论0 喜欢0

  橙子怎么剥皮,怎样剥橙子最快

  冬天是吃橙子的时节,很多人为了吃橙子弄得满手黏糊糊的,不好清洗,而有些人为了图省事,食用时把橙子切成一块块,在这个过程中令橙子流失了大量的汁液,着实可惜。那么,橙子怎么剥皮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剥橙子皮的好方法。

   1、只要把橙子放在两手中间用力揉搓,直到皮软,就可像剥橘子那样很容易将皮剥掉了。

  2、把平时吃饭用的普通的小铁勺子,把橙子一头开个圈,把勺子扣过来(就是凸起的那面朝上)从开好的小口伸进去,顺着橙子的弧度向下稍用力,到底,抽出勺子,然后重复以上动作,直到整个橙子皮与肉分离,很容易就剥开了,也不会伤到果肉。

  3、用手按住在桌子上揉,几遍后橙子皮与肉会比较容易剥离。这种方法比较慢。

  4、用刀象削苹果等一样把皮一圈圈削下来,最后整个吃。

  5、最方便也是最快最常用的方法:用刀从中间切开,大的切六瓣,小的切4瓣。然后每瓣将皮从一端分开。

  6、把平时吃饭用的普通的小铁勺子,把橙子一头开个圈,把勺子扣过来(就是凸起的那面朝上)从开好的小口伸进去,顺着橙子的弧度向下稍用力,到底,抽出勺子,然后重复以上动作,直到整个橙子皮与肉分离,很容易就剥开了,也不会伤到果肉。

  7、冬天的时候,可以把橙子放到暖气片上烤一会,温热后就比较好剥皮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