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文件不小心删除了怎么恢复?

2024-04-11 阅读39 评论0 喜欢0

常用的找回方法

首先我们可以考虑一下是否是桌面图标的设置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也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查看”,然后找到并点击“显示桌面图标”,没删除的桌面文件就可以显示出来了。

当然了,这个方法肯定是有局限性的。如果这个方法不可行,或者说不是这个问题导致的桌面文件消失,我们可以在路径目录里面找一下文件,因为桌面文件一般都是默认保存在C盘里面的,只要我们没有修改过桌面文件的保存路径,可以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看一下里面有没有文件夹。

如果是文件夹被设置成了隐藏,我们可以依次打开“我的电脑”-“工具”-“选项”-“查看”-“隐藏文件和文件夹”-“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最后点击“确定”,我们回到桌面就可以看到被隐藏的文件已经显示出来了。

如果上述办法都不行的话,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在电脑上移动文件的时候,让文件跑到距离最近的快捷方式所在的文件夹里了。还有可能就是我们在复制文件的时候把原来的文件夹覆盖了,导致原文件夹被删除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看一下文件有没有在回收站里。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