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初学 jetson nano?

2024-04-18 阅读223 评论0 喜欢0

Jetson Nano入门教程:硬件篇+视频学习教程

一、主要硬件

1、jetson nano板一块;

2、tf卡一块:官方推荐16GB起步;

3、读卡器:用于把系统烧进tf卡;

4、5V4A DC电源:推荐使用该电源。nano有多种电源供电方式,这种是供电功率较大的,可以保证系统的稳定,官方推荐5V4A,有的开发者用了5V6A的,使用也没问题。

5、HDMI线,带HDMI显示器:用于显示,第一次开机时必须要显示器的,但后期如果设置了远程桌面,可以不用;

6、其它周边配件:鼠标键盘,USB无线网卡 / M2接口网卡Edimax EW-7811Un / 网线 / PC,二脚短路跳帽(必须,用于修改供电方式)。


二、步骤

官方指导文档:

Getting Started With Jetson Nano Developer Kit


1、烧写系统镜像到TF卡

该步我是在win10下进行的,linux、mac下也可以做,参考官方教程。

先下载系统镜像文件(不是最新版):

developer.nvidia.com/em


更新下载地址(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下载相应版本的系统镜像):

developer.nvidia.com/em

把tf卡插到读卡器,读卡器插电脑。下载tf卡格式化工具,我使用SD Card Formatter格式化。

下载烧写工具Etcher写入镜像:balena.io/etcher/

大概十几分钟就完成啦。烧写完成后,SD卡会被自动分成多个不可读写的区。如果你是Windows 10系统,可以看到有10来个盘符被识别出来,这是正常操作。如果你的电脑是Windows 7系统,那你将观察不到这个现象,考虑到后面你可能需要重新烧写系统,建议你换台Windows 10的电脑吧。

如果烧写的过程中出现报错或者误操作导致烧写中断,直接重新格式化再烧写即可。


然后把读卡器拔下来,然后把tf卡插到nano上。


2、开机

我们使用的是DC供电(HDMI左边黑色的供电口),需要在板子上设置电源供电模式,使得USB供电模式失能才能使用。


我们找到J48的两个引脚,短接上跳线帽即可

之后我们插上tf卡(位置在散热器下方)、HDMI线、键盘鼠标、USB无线网卡,最后插上电源就可以开机了。

开机之后按照正常的ubuntu系统安装步骤进行安装即可。

建议字体选择英文,使用中文的话有时候会出现乱码。


三、电源供电方式

Nano的供电方式有四种模式:


第一种是mirco USB口供电,功率是5W(5V2A)板子本身设计的最大功率是10W,但是如果有其他的外设,比如屏幕什么的,那么对电源的要求就会高于10W;


第二种是GPIO引脚供电,功率是15W(5V3A);


第三种是DC接口供电方式,可以承载的功率最大,在20W(5V4A)以上, 5V4A或者5V6A的DC电源,都可以使用;


第四种是所有电源IO反向供电,可以达到30W(5V6A)。


四、Nano联网方法

方法1(需要路由器)

最简单也是最方便的方式是用网线连接nano的网口和路由器的LAN口,即可联网。


方法2(麻烦但可用,实测可行)

电脑也要有一个网口!!!


笔记本连接手机热点联网,nano主板有线连接笔记本;


用网线连接主板与电脑的网线接口(前提是笔记本有网线接口),打开笔记本的“网络和Internet”,选择“以太网”,选择“更改适配器选项”,选中WLAN右键打开WLAN属性,打开 共享,勾选允许其他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下拉勾选本地连接(一般为本地连接)。


弹框确定,记住此时有线网卡的IP地址为192.168.137.1。

Nano的IP获取方式设置为DHCP。使用如下脚本查看链接信息,测试联通情况:

方法3  USB接口联网

用USB数据线连接主板的USB接口以及手机,打开手机的USB共享即可。


!!!注:此方法为某位博主文章中提到的,但我实测不可行,且咨询了店家,Jetson Nano不支持USB共享网络。


方法4 (成本低易上手)

购买360USB无线网卡等,充当无线主板的usb无线网卡,便可连接手机热点。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