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OSS的文件访问权限控制是如何实现的?

2024-03-27 阅读1344 评论0 喜欢0

阿里云OSS提供Bucket级别的权限访问控制,Bucket目前有三种访问权限:public-read-write,public-read和private,它们的含义如下:

◆ public-read-write:任何人(包括匿名访问)都可以对该bucket中的object进行PUT,Get和Delete操作;所有这些操作产生的费用由该bucket的创建者承担,请慎用该权限。

◆ public-read:只有该bucket的创建者可以对该bucket内的Object进行写操作(包括Put和Delete Object);任何人(包括匿名访问)可以对该bucket中的object进行读操作(Get Object)。

◆ private:只有该bucket的创建者可以对该bucket内的Object进行读写操作(包括Put、Delete和Get Object);其他人无法访问该Bucket内的Object。


用户新创建一个新Bucket时,如果不指定Bucket权限,OSS会自动为该Bucket设置private权限。对于一个已经存在的Bucket,只有它的创建者可以修改该Bucket的权限。

OSS可以通过 行云管家 yun.cloudbility.com 来管理,方便上传下载文件。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