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系统怎么降级?

2024-03-27 阅读1587 评论0 喜欢0



iOS 备份 / 升级 / 降级教程


升降级关乎到你手机中的所有重要数据,所以大家务必仔细认真阅读。

先要提前说明,降级分两种情况,我这篇文章的前提条件是 "情况一" 适合还未升级 iOS 16 系统的同学阅读。


情况一:未升到 iOS 16

情况二:已升到 iOS 16


如果你已经升级了 iOS 16,并且没有在升级前备份数据,那降级会有些麻烦,需要修改 info.plist 文件,这里不做展开,大家可以去B站、知乎找下教程。


01 准备工作


下面正式开始,先说四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心中默念三遍。


⚠️ 一定要做好整机数据备份

⚠️ 一定要关闭 iPhone 激活锁

⚠️ 一定要知道本机 Apple ID 账号/密码

⚠️ 不建议黑解机或非常规机型刷机


关于整机数据备份、iPhone 激活锁后面会详细说,本机 Apple ID 账号和密码一定要拿个小本本提前记下。

大家要注意!!! 升级最新 iOS 系统后只能降级到"苹果未关闭验证的固件版本"

未关闭验证的固件版本是啥意思?我简单科普下,首先进入下面这个网站。

https://ipsw.me/product/iPhone

然后选择你的机型,比如 iPhone 13,接着我们会看到两种颜色的版本信息。


右图中绿色的就是未关闭验证的固件版本,也就是说,我们的 iPhone 13 最低只能降级到 iOS 15.5。

右图中红色的就是已关闭验证的固件,苹果已经关闭验证的版本,是无法降级的。

Tips:假设你目前是 iOS 15.1,那么升级到 iOS 16 后再想降级,就只能降到 iOS 15.5。

这个固件验证状态是动态的,旧版本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淘汰。

iOS 16 正式版发布后,iOS 15.5、iOS 15.6 也会慢慢关闭验证,到时就永远不能降级到 iOS 15 了。


02 整机数据备份


看完上面的准备工作之后,我们开始备份 iPhone 中的所有数据。

整机数据备份就是将手机中所有的内容打包备份,包括:微信聊天记录、QQ 聊天记录,所有 App 的中的全部数据等。

这步非常非常重要,务必仔细阅读,必须在未升级系统前备份。

举个例子:比如你现在是 iOS 15.5 及以下系统,想升级到 iOS 16,接着再降回 iOS 15.5,我们必须在 iOS 15.5 及以下系统中进行备份,不能在 iOS 16 系统下备份,也就是说备份只能向上兼容,不能向下兼容,否则会出现白苹果等各种问题。

首先需安装苹果官方工具:iTunes

Windows 可以在 Microsoft Store 中下载,也可以在 iTunes 官网中下载安装。

Mac 用户得看你的系统版本,如果是 macOS Catalina 或更高的版本,无需安装 iTunes,你的访达中就已经内置了,插入数据线就能使用,低版本 macOS 需进入 iTunes 官网下载。

https://www.apple.com.cn/itunes/

安装完成后我们打开 iTunes,然后通过数据线将手机与电脑连接。

连接后,点击顶部的小手机图标。

接着进入"摘要",我们可以通过这边的备份功能对 iPhone 进行整机备份。

备份是默认存在 C 盘中的,所以要确保 C 盘中有足够的空间。

备份可选择加密或者不加密,大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区别如下:

不加密备份备份手机中所有数据,不含账户密码、健康、HomeKit、通话记录、网站历史记录等敏感信息。

加密备份备份手机中所有数据,包含账户密码、健康、HomeKit、通话记录、网站历史记录。

如果选择加密本地备份,一定要将密码写下来妥善保管,因为没有这个密码备份将永远无法恢复


不加密备份:选择「本电脑」然后点击「立即备份」接着会出现个弹窗我们选「不加密」然后它就会开始自动备份。


➋ 加密备份:依次选择「本电脑 - 加密本地备份」然后设置密码⚠️密码一定要记下,忘记就永远无法恢复了。

接着点击「设定密码」最后在手机中输入锁屏密码,然后它就会开始自动备份。


正在备份中,时间较久耐心等待即可。

备份完成后会显示最新备份时间,到这里 iPhone 中的所有数据就备份完成了!

备份默认存在这个路径中,不要误删了。

备份成功


双重保险如果还不放心,还可在 iCloud 中再备份一份,看你是否有在用 iCloud。iCloud 免费版就 5GB 容量,用来备份肯定是不够用的,需要购买额外容量,如果你平时不用 iCloud 那不备份也没事。

如果平时就在用 iCloud,那可以备份一下,顺手的事。

备份步骤很简单,依次在 iPhone 中进入「设置 - 头像/名字 - iCloud」


接着点击 iCloud 云备份,点击「立即备份」它就会帮你自动备份到 iCloud 中。

到这里备份工作就全部做好了,即使你手机掉河里捞不上来了,也不用慌,备份在手稳如狗,数据都不会丢。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