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风怎么唱歌

2024-01-13 阅读18 评论0 喜欢0

一般演唱通俗歌曲时都少不了要使用麦克风,麦克风的使用其实是非常讲究,有学问的,很多歌手也有自己的喜好。

麦克风的构造:

动圈麦克风和电容麦克风的区别,讲了很多。在录音室使用的是电容麦克风,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它会搭配防喷罩使用。

动圈范围麦克风不是非常敏感。但动态范围麦克风中行也有一层海绵,可以过滤掉喷话筒的声音。

正确麦克风,一般你这拿你嘴巴和麦克风呈平行状,张正对着的话,你这样子收到的声音是最清晰的。然后这时候你的第一句会比较重,当你把麦克风拿成90和嘴巴呈现90度的时候,你的低音区是比较少的。


看摇滚明星唱歌的时候,那些歌星在唱歌的时候声嘶力竭的,差不多。都恨不得把话筒给吃下去的,嘴张的超级大。那是因为需要通过声音的力量去冲撞麦克风里面的线圈,然后再把声音传输出来,通过声调音台啊,还有大喇叭放出来。


在使用动圈麦克风的时候,不要将麦克风离得太远,因为动圈麦克风不是特别敏感的话筒,但是也不能太近,因为太近就容易喷麦。

正确使用麦克风:

麦克风中的线圈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它将声音能量转变成电流能量进入调音台。线圈最中间的位置是最敏感的,正对线圈中心低音区会比较重。正对话筒低音收的比较多,侧对话筒音色就比较生硬和单薄。


一般的麦克风不是太敏感,离嘴太远收音会不准确,离嘴太远可能会喷话筒,正确拿话筒的距离是离嘴1-2寸之间。看你自己喜欢的声音要怎么表达出来。

尽量避免麦克风前后左右摇晃。

同时也要避免前后意味着。这样子前后左右晃动都会改变你的那个麦克风收到的音色。所以我们需要保持一致性。那些歌手在演唱时会有很多头部动作,但是基本上的麦克风和他的嘴巴保持的距离是保持好位置不变的。

但是你可以用话筒的软件来实现一些。从高潮到结尾的一些就是逐渐微弱传递。

匀速移动话筒可以做到声音的渐强和渐弱的效果

但是一般歌手还是会自己控制声音的强弱,不会移动话筒。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