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这8个不为人知的技巧 你知道几个

2024-02-26 阅读82 评论0 喜欢0

一、路况提醒

你可以设置你回家的起点跟终点,在百度地图上直观地看到路况。

红色的就是爆堵了,绿色是畅通。路况的颜色标识如下:

二、实时公交查询

这个功能目前只在部分城市有数据(发达城市),当你等的公车迟迟不来的时候,你可以搜一下看看还要多少站公车才会到。


方法是在搜索框里输入公交线路,然后就会看到结果了。

具体详情是这样子的: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支持实时公交的话,那你在地图上也可以看到大致的情况

三、免费停车场查询

这个对你过年出行太有用了好吗,要去哪个景点玩总要停留一段时间的,如何避免高昂的停车费呢?

进入:「我的」页面,点击「更多工具」就可以看到「免费停车场」功能了。

四、共享位置

在「我的」页面还可以看到有个位置共享的功能,这个功能可以把你的实时位置分享给好友,轻松找到对方。

五、离线下载地图包

在「设置」里还有一个功能,可以自动更新你离线下载的地图包,这样就可以保证你的离线地图都是最新的不怕走错路。

六、清理内存

在手机内存过大的时候,你可以通过清理缓存的地图数据来解决这个问题。

进入:「设置」——「重置地图」功能即可。

七、热力图

如果你没事喜欢研究一下百度地图的话,你还可以发现百度地图内有这么一个神奇的技巧,打开后可以在地图上看到人流密度分布。


八、确定银行支行

有时候我们转账给好友,或者是填写一些信息的时候,需要确认你的银行是什么支行。

这个时候打开地图找到你开银行卡的那家银行,上面就会提示是什么支行了。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