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伽鼠标怎么样

2023-12-10 阅读8 评论0 喜欢0

先说一下我是怎么了解到骨伽这个牌子的,之前在考虑装一台小钢炮,所以研究了诸如银欣小乌鸦3之类的MITX机箱,在群里面吹水的时候,有一位大佬跟我提到了骨伽QBX这款机箱,个人感觉设计的很棒,所以就记住了骨伽这个牌子。后来了解了下,COUGAR是美洲狮的意思。可能是为了和美加狮这个牌子区分开,所以采用了音译,也就是骨伽,个人感觉这个音译挺形象的,正如QBX那硬朗的外观。

这次618,我打算给自己的桌面设备进行一次升级,作为一个爱玩游戏的男生,自己一直有着一个RGB的梦想,然而一直因为经济原因与时间原因而无法实现,现在终于决定快刀斩乱麻,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满足自己的梦想。于是就有了这次添置设备的计划。

对于鼠标线架来说,他的功能是防止鼠标线材与其他线材缠绕在一起,从而造成操作上的失误,同时大量降低桌面与线材的摩擦力,提升用户体验。

好了,废话不再多说,我们开车吧。

外包装与开箱

▲包装采用黑色主色调,正面中心处是产品的照片,左上角是骨伽的品牌LOGO,右上角标明了RGB标识和USB HUB的标识。

▲包装背面则是详细的介绍,包括RGB的几种灯效以及左右各一个USB接口。

▲两个侧面则是骨伽与BUNKER RGB的标识

▲鼠标线夹的设计比较简单,分别是主体支架本体以及USB线材

▲线材采用Micro USB接口设计。

▲再来看支架本体,可以从这个角度看到支架上走线用的凹槽。

▲另外,支架的下部是RGB灯条以及用于切换灯效的按钮。

▲背面是Micro USB接口,数据与供电都是从这里走。电压电流分别是5V 210mA, 另外不出意外的是Made in China的。

▲再看一下走线角度。

▲仔细看一下USB接口,接口工整牢固,应该不会因为插拔而松动。

▲看下底座,上面有贴纸保护,撕掉贴纸之后才是真空吸盘。

▲撕掉贴纸,看一下真空吸盘,据说这玩意是骨伽家的专利技术,吸力超大,其他品牌包括雷蛇以及败家之眼的耳机架与鼠标架的吸力与骨伽相比都难以望其项背。

▲再试试支架的弹性,弯了弯,感觉很Q,回弹很有手感,这样看还是不错的。

灯效

既然是RGB鼠标线夹,肯定要说说灯效,首先是3种动态灯效



▲跑马灯特效

▲渐变呼吸灯1

▲渐变呼吸灯2

然后是其他的各个颜色的效果。

▲以及其他的单色灯效。

桌上正装照

说了这么多,还是上桌面,实际使用看看。

▲将鼠标线用力夹在凹槽里。

▲正装定型照

传输速度

既然这个线夹带带有USB HUB功能,那么我们肯定要试试其传输速度。

测试的方法是将闪迪家的中端U盘金士顿DT100 插在鼠标线架的USB HUB上,然后通过Disk Benchmark测试其速度。

▲结果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读取35M/s写入19M/s,应该是USB 2.0 HUB口峰值左右了,不过在USB 2.0的HUB中算是不错的,给鼠标键盘用,或者给U盘传些小文件,都是足够的。

总结

这个体验与SSD对电脑性能的提升类似,如果没用的时候体会不到,用了之后根本回不去。不同鼠标的线材都会在桌子上有摩擦,所以即使鼠标线材再好,依旧会有被束缚的感觉,单从操作上难以与无线鼠标相比,而骨伽 BUNKER 鼠标线架能够将鼠标线架在空中,从最大程度上减少摩擦力,让用户可以同时体验到有线鼠标的低延迟与类似无线鼠标的无束缚,体验别提有多好了,不过,东西虽然好,但是还是要讨论下优缺点。

优点

黑科技的真空吸盘,吸力真心稳如狗

材料不错,手感很好,也不易损坏

对鼠标的操作体验提升极大

体积不大,不吃空间

不足

首先说既然是RGB的鼠标线架,只支持固定的几种灯效,又不能够通过软件自定义颜色或与其他设备同步灯效,是第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毕竟很多人买同一个品牌的东西,就是为了方便同步灯效。

另外,放在桌面上的USB HUB应该是离手最近的USB接口了,只是USB 2.0的传输速度有些可惜,希望在未来的产品上,能够换用USB 3.0的规格。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