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哪款打印机好?惠普哪款打印机适合家用?

2024-03-03 阅读25 评论0 喜欢0

一、打印机喷墨好还是激光好?

购买激光打印机还是喷墨打印机?这通常是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

我们可以先看看两种打印机的优缺点。

激光打印机的打印速度快、打印负荷量高、性能稳定。打印速度快好理解,一般家用激光打印机每分钟可以打印20-30页,而同价位的喷墨打印机,每分钟只能打印几页。那么打印负荷量高是什么意思呢?性能稳定又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打印负荷量表示单位时间内,可以打印多少页不会影响打印机的寿命。比如月打印负荷量10000页,那么一个月内打印一万页是没有问题的,超过这个数量就会影响打印机的寿命,会让打印机因为“过度疲劳”,严重的话,会导致打印机报废。

惠普打印机

再说说激光打印机的“性能稳定”,其实激光打印机的性能稳定是相对于喷墨打印机说的,喷墨打印机长时间不适用的话,比如一两个月不适用,会造成堵头的问题,而激光打印机没有这个顾虑,就算防止半年、一年,基本上都不会出现问题。

不过,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售价比较贵,彩印的效果又没有喷墨打印机好,因此,如果有彩印需求的话,建议购买喷墨打印机。

惠普打印机

喷墨打印机的优点和缺点,正好是和激光打印机互补的。喷墨打印机天然支持彩印,而且彩印效果非常好,分辨率高。喷墨打印机的功率低,如果在一些有用电限制的场景使用,只能挑选碰打印机,因为使用激光打印机很容易造成跳闸。

墨仓式喷墨打印机的耗材成本非常低,一般使用第三方耗材的激光打印机的耗材成本可以低至2-3分钱,而墨仓式喷墨打印机使用原装墨水,打印成本也在1-2分钱之间,虽然1分钱不太起眼,长期使用的话,墨仓式喷墨打印机更加划算。

激光打印机和喷墨打印机对比

总之,如果你有彩印需求的话,推荐购买墨仓式喷墨打印机,反之,推荐购买激光打印机。

二、惠普打印机有哪些优势?

惠普打印机的产品线很广,不管是激光打印机还是喷墨打印机,不管是家用打印机还是商用打印机,惠普在每个价格档次中,都有很多型号可以选择。

惠普打印机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其中激光打印机在咱们国家的市场份额可以达到四五成,惠普打印机的整体性能优异,功能丰富,性价比高。

惠普激光打印机

三、惠普打印机有哪些“坑”?

惠普打印机的市场占有率如此之高,不过各方面也不是完美的,有几点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

1. 惠普激光打印机的原装耗材非常贵。惠普的一台多功能家用打印机在1000元左右,而一个原装硒鼓就需要四五百,更换两三个硒鼓,就赶上一台打印机的价格了。不过可以使用第三方硒鼓,以降低印成本。

2. 惠普激光打印机使用的平台技术有所不同,惠普的打印机有佳能的平台也有三星的平台,惠普早年给佳能做过代工,后来收购了三星的打印机业务。使用三星平台的打印机,性能会稍微差一些。

3. 惠普有很多墨盒式喷墨打印机,不过不太建议大家购买墨盒式喷墨打印机,原因就是打印成本特别高。

可加墨的墨盒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